耐人尋味




昨晚有些重。

但不是沉重,而我用了樹大的一個形容詞,「甜蜜的負荷」。

(你記得,這個詞出自于他的哪本書嗎?:) )

覺得重,和聊起的話題有關沒錯。

更重的是,我們對於彼此的感覺。

我說,第一次和另一個人談這麼重的話題。

感覺微微地複雜,既陌生又欣慰。

幸好那個人是你,我暗自這麼覺得。

是讀過了假牙的那首詩的關係嗎?

我昨晚發了一場很奇怪的夢。

真的很奇怪,讀過那首詩,我的夢應該是很

輕的

才對。

但是,我沒有。

夢的畫面非常清晰,清晰得讓我覺得害怕。

我遺失了小孩,那是雙胞胎。

是我親手把他們弄不見。

在我的手裡,他們小得可以,最後滑落到我看不見又找不到的地方。

我趴下身,睜大雙眼觀察地下任何一個渺小的角落縫隙。

還是看不見雙胞胎。

我對不起媽媽,那其實是她的孩子。

畫面跳至另一個場合。

我重遇好久不見的她。

這個時候她已經是個媽媽了。

也坦然地和我們說她當媽媽的心情。

我以為這是個避忌,但原來已成坦然。

夢到了這裡,我聽見夢以外的聲音。

是時候醒過來了吧。

夢里藏了耐人尋味。

我綁架的天使,應該是個怪人才對。(笑)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