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但你沒有)




楔子:你還是替我想到了我沒想到的事......



摸著壞了的眼鏡,『眼鏡壞了,陪我去配一副新的眼鏡吧。』

「不要啦,我想睡覺。」他轉身背對我。

我們的身體靠得很近,但是怎麼心裡卻像隔著一片海呢?

我以為你會一口就答應我的要求,但你卻沒有。



他把車停在購物廣場的門口。

我下車,再回頭看了看他。

他酷酷地招了手,把車駛開。

我以為你會願意留下來陪我,但你卻沒有。



眼鏡店的銷售員給我一個很甜美的笑容,「你再稍等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就可以拿到你的眼鏡了。」

相比之下,我的笑容實在顯得有點牽強。

拿出手機,打給他,『你在哪裡?』

「我到家了,有點累。」我聽不出他的語氣里藏了些什麼情緒。

我以為你會欺騙我的,但你卻沒有。



待著的時間,不知道想做些什麼。

少了他的鬧,就像身體缺了某個部分一樣,空洞。

索性在書店里閒晃,摸摸書,翻翻書。

我還在等,一個熟悉的體溫。

有些期待他會突然出現在身後,再給我一個擁抱。

最後,我在「期待」中發現了一本漂亮的繪本,然後只想著要把它帶回家告訴他這本書有多好看。

取了眼鏡,我其實並沒有死心。

這一次,我想好好地打一通電話,通至他的心裡。

『你可以來載我嗎?』

「你自己搭計程車回家吧,我在睡覺。」

我以為你會心軟跑來領我回家,但你卻沒有。



抬頭仰望,天空灰蒙蒙的。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顏色。

對了,還有一種很酸的感覺,從頭蔓延至腳,再慢慢洄游入心裡,沉澱。

人在車站,我卻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他一直都在那裡,停靠在離我最近的地方。

我以為你會不把我放在心上,但你卻沒有。



尾語:別難過,會有個誰隔著再遠都找到你,然後永不拋棄。







一點點你的微笑 已經讓我覺得溫暖
我還不懂堅持 正好讓我 學會去愛
我曾經看見困難 變得膽小 不夠勇敢
但還是要相信 相信感覺 相信簡單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