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路上走
我喜歡在黃昏的路上
看見燈光
我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
必須有太陽
  
—— 顧城,「我喜歡在路上走」



之一

我不知道我是哪種光

哪一天照亮了你的眼

你在摸黑中發現了我

依循著光的影靠得近


之二

我是相信光的

我只是不相信她

而已



之三

該相信你的

更應該相信她是你想依附的

某種暖





把一點光 把一點亮 放在左心房
 路有些長 寂寞來時 你要自己堅強

那一點光 那一點亮 那路邊的窗
 有沒有人 還會把浪漫當回事 我偶爾也會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