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月

分享自 面子書























/
踏入八月的第一天,你說我可以開始倒數了。我反而不這麼覺得,呵。這次不倒數,乖乖在數我們需要走多少個每一天,直到看見彩虹為止。

日子其實是需要用來慢慢數下去,然後賦予它相等的意義。



/
生日的前一個星期,收到匿名好友送來的禮物。還留下了曖昧不已的文字,耐人尋味呀。不過懂我的聯絡號碼和地址的人,而且會在這個時間點上給我送禮的人實際上並沒有多少個。等待了好幾天,答案終於揭曉,果然是她 —— 最擅長給我製造驚喜的知己 =)

與其說那是一份生日禮物,其實更像是紀念我們友誼邁入第十個年頭的一份小禮物,她這樣對我說。(真的害我想飆淚)不知不覺,十年了。她游來我的身邊一年,然後換來十年,接著會有更多。這樣的交易,還挺值的,不是?

我和她就像談著遠距離的戀愛,一年碰面一或兩次,卻始終沒有放棄彼此,繼續維持著看似飄離卻親密的關係。愛情我或許談得不太好,但友情這方面,我卻擁有幾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的友人。這是生命裡值得珍惜的小幸運。謝謝,那隻妤。



/
友給我送了“刮刮地圖”,這女人也成功地給我製造了驚喜。整個人立馬興奮不已,很喜歡這份禮物。眼前的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大、有多遠,在“刮刮地圖”上一覽無遺。旅行可以說是生命里一直鞭策著我向前進的動力之一,生命或許有限,但是想飛的心從來都是無限的。謝謝妳送我「專屬地圖」,讓我的拼圖世界可以一點一點地亮起來。

妳知道的,我們也會這樣。



/
你給我送了一份并不名貴或有多特別的禮物。你說你自己不太會挑禮物,這一點其實和我挺像的。其實,我更在意的是,禮物背後的意義。慶幸哪,這份禮物沒有讓人覺得失望,然後想好好地珍惜與實踐它的意義。你更不知道,這份禮物給我(們)上了一堂課呢。

一個人,必須有太陽。(你恰好是。)

只有
一直想你的人
才會替你想到你沒想到的事



/
謝謝學姐和天使的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的甜,淺嘗即可,真的不需要太多。
偶爾喂生活一點甜,就足以慰藉平平碌碌的每一天了。



/
人不在圍城裡,心卻一直系在某個地方,偶爾聽你更新狀況。聽說圍城下雨了,而我這裡只是一片晴天,挺落寞的。沒告訴你,我在心裡聽見雨滴緩緩落下的聲音。你穿上雨衣,讓堅持與不懈披在身上,人們大唱風雨無阻。閉起雙眼,仿佛可以看見那個情景,一定會很難忘的吧。

雨落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聲響
沒有誰消失得比誰快
沒有誰到來得比誰完整
沒有誰在雨裡  沒有誰不在雨裡

—— 余秀華,《雨落在窗外》



/
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收到 J 的祝福。這個N年不見不聯絡的朋友,在街頭睡了一夜,回家休息前想起了我。他讓我之後向他討吃一餐,我覺得不太過意得去。其實,我只需要和你喝完一杯飲料的時間就可以了。

一杯飲料的時間,足夠讓人好好地看著我錯過的你。



/
「等你回家。」
有一天,有人或許會這樣溫柔提醒我 —— 你 在。



/
每年生日我都會要聽阿信的《Happy Birthday》。不過今年,卻忘了。(笑)
沒關係,應該還有更多的東西我都不是很記得了。
而這樣,我感覺還不錯。

『我無法給你回郵地址,因為我自己並不知道接下來我會被帶引到什麼地方,會走哪條路,會去哪裡,為什麼去,怎麼去。』 —— 韓波


/
友給我發簡訊,祝福里寫上「繼續勇敢前行」。
我說這個祝福很有愛,接著有種想哭的衝動。
在這個最壞又最好的時代,這句話會是一句最好不過的鼓勵吧?
我們共勉之 :)

(2015年的這個生日,我想,我又會記得很久。)






日子,抑或生命,一直在移動。
你何嘗不是這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