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突然間,我停止哭泣。

突然間,我發現我不再哭了。事實上,我在鳴咽當口上停止了哭泣。我內心的痛苦完全被抽空。我從地板上抬起頭,驚訝地坐了起來,心想此刻能否看見帶走哭泣的偉大神靈。卻看不見任何人。只有我獨自一人。但也不全然是獨自一人。我的四周圍繞著某種我只能稱作一小塊寂靜的東西 —— 此種寂靜十分罕見,使我屏住呼吸,以免嚇跑它。我一動也不動。我從不知道自己何時曾感受過此種寂靜。

而後我聽見一個聲音。別慌 ——— 不是好萊塢老片中的磁性男聲,也不是那種叫我在後院蓋棒球場的聲音。那只是我自己的聲音,從自己內心說出的聲音。卻是我過去未曾聽過自己的聲音。那是我的聲音,卻很明智、平靜、悲天憫人。倘若我在生命中曾體驗過愛與堅定,聽起來正是這種聲音。該如何描述那聲音所流露的溫暖之愛呢?……


摘錄自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昨晚停留在書裡的這一段文字。

我還流連忘返,不捨得離開。在想,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修煉成這個境界呢?

一天下來以後,我真切希望,書裡的那個人可以是我。

我想成為她。

我想仔細地聆聽心裡那一把最純粹的聲音。

這樣的話我才能更確定地往前走,一步一步。

不帶猶豫與懷疑。




找到想停的門外  把名字記下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