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 的

五月十八,聽著許茹芸的『最難的是相遇』,碎語輸入中......


/
今天是星期一沒錯。今天犯一犯小憂鬱沒關係的,是吧?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所以,犯著情緒病。所以,心情有點兒紊亂。奪命追魂的電話響起,整個人馬上緊繃起來,忍不住急了起來。這個時候,友捎來信息,我才知道原來她在不遠處。倒了垃圾,事情還是沒有變得好起來的樣子。

我想起,那一天,我們在一片青蔥森林里,對著大樹亂喊亂叫,心情頓時鬆懈不少。這個時候身後傳來印度同學的笑聲,他說我們在幹嗎,像個瘋婆子。我們當下是有點兒尷尬,但還是偷偷地對彼此交換了笑臉。

今天,我想回到那一天。友說,她也需要。突然覺得,抗壓性不夠強大。在這樣的紛紛擾擾里,我們都需要找到一個埋葬情緒的出口。那麼,出口在哪裡?你知不知道?

早上出門前,收音機在播五月天的『瘋狂世界』,旋律自動響起......


/



















生活有時會出現一個大洞
我們可以只看甜的部分

     ---- 蔡仁偉,「甜甜圈」


因為紙飛機的話題,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短片,『Paperman』。不懂你看過沒?總是覺得,這個短片讓人看了后,會忍不住會心一笑。我就像祝兄那樣,喜歡所謂的命中註定或不可思議的緣分吧。

我喜歡看。每看一次,就會累積更多的喜歡。
就讓「喜歡」的感覺滿滿地湧上心頭,然後傾瀉不已。


我又想起,有人因為我說過的一些傻話而笑了。
不過啊傻話,還是別記得太多好了。
其實真正希望,你是真的笑了 (=

If you smile when no one else is around, you really mean it. 


/
快要出發了,下一趟的旅程。隨意地收拾,突然覺得行李箱里即使放滿了衣服和日常用品,那裡還是騰出了很多的空位。我想,就像我的心一樣,有點空空的。這趟旅程,欠缺了某些很重要的部分。比如妳,比如妳。

是妳們,才能完整了我,還有旅程。(忍不住,就想這樣對自己說出這一句)


/
出發前我還在猶豫。嗯,要不要給你寄一張明信片好呢?拋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還必須厚臉皮地向你討地址。如此一來,若情況允許的話,我就會從那裡寄出明信片。它會帶著我的字與想念,從那個地方輾轉到你的身邊,這樣子的出發會顯得比較有意義吧。(真正的用意不過是我想給你寫張明信片)

可是,我突然問不出口。大概是距離的關係,讓我卻步,再卻步。再後來,才想起,我的手上根本沒有握著可以通往你心裡的地址。這一張想象的明信片,應該是寄不出去了,是吧?


/
無意發現許茹芸的一首歌,『最難的是相遇』。李格弟的詞,青峰的曲。因為李格弟,整首詞就是很有詩意,在不經意之間把「遇見」的意義繼續延伸。而,青峰的曲,說真的無法挑剔(我喜歡這樣的你)。然後,很期待有一天本尊在演唱會上翻唱這一首歌。不必猜,你也會知道,那一定會很動人。

這首歌,是今天「甜」的一部分,或許也是關於「你」的一部分。聽許茹芸輕聲吟唱的那一句「相信我」,我只想哭。(在我們不斷失去,又不斷遇見之後)。




難得的是我
更難得   更不可遇是你
可是相信我  最難的  最難的是相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