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事




















光良。

你(們)不是有一首歌叫做【我找你找了好久】嗎?

可是,我想說,我認識你好久好久了。

若要認真算起來,我也不記得那是有多遠的事情了。

但因為無印良品,把我們幾個看起來毫無關係的人拉在一起,形成一個小團體。

我們專門唱無印良品的歌、抄無印良品歌曲的歌詞。

那個時候,我覺得很快樂。

畢業後的第一年,你們已經各自單飛。

你出了第一張的個人專輯,來到我的不遠處。

於是,我們又重新聚在一起去支持你。

你就在我的眼前,我害羞得完全抬不起頭望向你,默默拿了你的簽名走下台。

手心在冒汗,緊緊地握著你曾經碰觸過的卡帶,緊揪著一顆心(為什麼我這麼俗辣)。

簽名的痕跡還未乾透,朋友卻不小心用手劃破,簽名馬上變得不漂亮了。

而我當時候只能笑著說沒關係。(心裡在淌血沒錯)

回憶就先走到這裡,我說得又有點遠了 :p































說真的,我對白色很無法抗拒。

而白馬王子這四個字在我心裡就是你的代名詞。

一直以來離不開這幾個理想標準:乾淨、溫柔、深情。

王子不必需要一匹白馬,因為你只需要一架白色的鋼琴就可以俘虜我了。

我忍不住問她們,相差十七歲,嫁得過去吧?

她們點頭附和,說十七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嘻嘻嘻,完全逗笑了我)

我還是比較陶醉在 --- 我們兩個是同月同日生這個不可思議之中。

你最好是可以在生日這天回來我們這裡辦演唱會。因為我想唱生日歌給你聽。


演唱會上,你說了好多好多話。

給我們分享了你的故事,當中包括第一次創作的歌曲、無印良品拆伙、住在教堂旁時認識的朋友、在紐約放空的時光......

我突然覺得你並不是一個太沉默的人。實際上,還是有些活潑。

看見不一樣的你,感覺又離你更近一步了。


















演唱會除了有滿滿都是回憶的歌曲,還有漂亮的燈光設計。

對了,不可忽略你的舞台設計。

象征回憶的相框,完全符合了這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

還有還有,每一首歌都會配有一段插畫短片,那些都做得很精緻動人。



演唱會最大的驚喜,我個人認為有兩個。

第一、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的李心潔登場,和你手牽手甜蜜對望合唱。

第二、你和她合唱了【戀】,這首歌在演唱會之前陪了我好久好久呢。而你們竟然唱了,我和她完全就是感動。心裡不斷地覺得,這一晚,什麼都值了。在這之前,即使冒著狂風暴雨、即使迷了路,也阻擋不了我們想聽你唱歌的決心。堅持,是應該的。因為這樣,才能看見一朵的花開。



















後援會送給你的驚喜。有心,漂亮的奇跡就會出現。



















很喜歡這一段你的剖白。


















煙火,亮起我們的手機。






















吹著風車,度過美好時光。

我好想,風車轉啊轉,讓你輾轉到我的身邊。


安哥部分,你唱【那些愛過的事】。

什麼是愛過的事?你說,凡是「在乎的事」都是「愛過的事」。

然後在歌曲後面的部分,你哭得無法繼續唱下去。

沒關係,讓我們替你接唱,不讓你帶有遺憾。你的感動,我們幫你延續下去。

後來再看一次你唱這首歌的片段,莫名想跟著掉淚。

如你說的,歌詞就很讓人感動。每個人的心裡,總會有個遺憾,留在過去。



我喜歡那一句,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首光良的歌。

很幸運的是,我的心裡藏了好多首關於你的歌。

記得繼續帶著你的鋼琴(音樂)走向你要去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等你譜一首曲繼續歌唱。

謝謝你是我最初的  想 望。


第一次 | 如果你還愛我 | 約定 | 掌心 | 每一次喊你 | 多心 | 胡思亂想 | 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 | 朋友首日封 | 地下鐵音樂人+ 傷心地鐵 | 回到一個人 | 是你變了嗎 | 太天真 | 我等你 | 戀 (光良心潔) | 裙擺搖搖 (李心潔) | 握你的手 | 單戀 | 讓你飛 | 勇氣 | 給力 | 電梯 | 煙火 | 想見你 | 美好時光 | 我們的故事 | 回憶裡的瘋狂 | 

Encore 1 童話 | 那些愛過的事 | I Am Who I Am 我就是我
Encore 2 天堂 | 朋友







用愛裝飾不同故事
都鎖在同一個位子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