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氣
















/
持續兩天下了好久好久的雨。我覺得很知足,心裡也是安安穩穩的。有什麼比希望實現還來得更幸福呢?


/
回家的路上,車里播著品冠的「天氣」。暴瘋雨后,留給世界的是一片寧靜。細雨紛紛,我撐著傘,輕輕的腳步劃過水面,它們依舊是安靜,不說話。或許是這樣吧,突然覺得這首「天氣」原來也適合在雨天仔細聆聽。我想你就這樣在我身邊,在冷颼颼的天里陪我捧一杯熱茶,一起遙望遠方的寧靜。

陪我一起安靜。(背景暫時設置在九份吧,這個時候我能想起的就是這個常年有雨的老地方。)


/
因為日劇『網絡情人』,我認識了「晴天娃娃」一詞,也知道它長什麼樣子。從此以後,晴天娃娃一直駐留在心中。晴天娃娃,日文發音為Teruterubuzu。(我曾經以Teruteru作為暱稱,然後在無名里認識了粉豚,她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會稱呼我為Teruteru的可愛朋友。)

晴天娃娃,在日本被用作祈禱雨停。在我看來呢,目前晴天娃娃是暫時不會派上用場了,哈哈。因為,我還想繼續雨下。雨呀,請適量地揮灑吧。不過,聽說古代民族會跳祈雨舞。我看了某個類似“祈雨舞”的短片后,忍不住還是哈哈笑了,挺逗人的。

其實,那真的是在犯傻嗎?
嗯,我相信那是一種「相信」。
所以,跳祈雨舞的他絕對不是傻瓜。



你說  還有個問題
(         )來自怎樣的天氣

是晴天  還是  多雲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