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




















看了一篇文章,題為『我眼前的你,你身後的我』。

她說,我們很容易對著別人的後腦勺說話。


因為我們想說的話有好多好多,但是真正說出來的卻又好少好少。

於是 我們很常對著那個在你面前的「後腦勺」發一會兒呆,但還是硬生生地把話給咽下去了,只能偷偷地在腦海里,很細節地收藏。


其實這只是一段很簡單的文字,不過讓人看了后莫名就想認同。

世界上害羞的人實在是太多,不偏不倚我就是其中一個。

對後腦勺發呆,想來想去都吐不出半個字,就像是我很常在做著的事情。

然後,你正不巧地說中了我的孤單心事。

我曾經寫過,我在前,你在後。

可是我從來沒真正對你的後腦勺說過話。那你呢?或許,你有吧。


那,另一個你呢?

是否曾經對我的後腦勺說過什麼話了嗎?

會不會你說得不夠大聲,所以後腦勺沒聽見,然後就沒辦法告訴我了呢?

這個宇宙沒有感覺到。

或許,有時候想對你的後腦勺說說話。

不過是害怕說得太多離你又好遠。

如果還是說不成,我就發著呆,然後忘記你,接著緊緊閉上眼好了。


據說是這樣的,「人就算是表達地再明白,若是沒有說出來,別人就永遠也不會知道。」


我們還有什麼話想對彼此說的嗎?

寫一封信,唱一首歌,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