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文字















「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一生,都還是有著決定性的界限,在過了那條界線之後,即使你還是睜著孩子的眼睛,你看到的也已經不再是孩子眼中的世界了。」


好奇怪,這幾天都陸陸續續地聽見關於你的消息。
有些是過去的,有些是現在的。
當然,關於你的未來,我也隱約聽見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聽了以後,我其實不以為意。
仿佛聽著一個陌生人的事跡,心裡不再有任何的漣漪。

陌生,這一天始終會到來。

學姐說了一句,放下就好。
而我也坦然地點頭附和。
心裡還感覺暖暖的,從前再多的疑問也不需要搬出來浪費唇舌。

喜歡,我會像個孩子。
放下,我會像個大人。

轉身,走吧。
















「從鏡子里很難有角度看清楚縫合傷口的那條線是什麼材質,覺得很堅硬,感覺傷口也縫得很密實。尤其在每一次喝水的時候,每一次吃下一口食物的時候,就會伴隨著一種牽動傷口的隱隱作痛。按時吃藥,按時冰敷。天氣今天突然放暖,和這個疼痛陪伴的感覺,竟有幾分安心。我感覺痛,我慶幸我感覺痛。痛是一種最可靠的保護,痛讓你的傷害,僅止於此。」

----  文字節錄自『成年禮』,《不在他方》



倒不如這樣  我們回到擁抱的現場
證明感情總是善良  殘忍的是  人會成長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