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















有人問我,你決定去書展逛逛嗎?

其實這個答案很早就有了,所以很快也給了答復。

這一次,我想單身潛逃。


穿上喜歡的藍布鞋,一塊兒出發。

那一刻,我真心覺得很快樂。心也變得輕輕的,就想飛躍。

花了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火車比預期中的早抵達。

我應該覺得很感動的,這次竟然沒有誤時呢。

所以有一種感覺,每一次的經歷都有不同的故事,它就像第一次那樣充滿神奇。


火車裡的人不多,但也不是太少。

大家很專心在滑手機,而我就掏出隨身聽,和音樂說話。

隨身聽里放滿了很多首我很喜歡的歌,是太久沒聽的關係吧,我今天真的特別想念它們。


一個人其實很好。

不必去迎合討好他人。

不必想著要說什麼話題或八卦。

不必你看我我看你耍無聊。

隨時都可以帶著好奇的眼光看這個世界。

隨意想些有的沒的甜的無聊的搞笑的。

生活偶爾能這樣,真的很不錯。


火車抵站,依舊擠滿了人群。

這時候的太陽還不算毒辣,不必撐著雨傘就可以自在地走在馬路上。

沿路,發現和以前有些不一樣了。

一邊看著,一邊聽少女們之間的情話,很快到達了目的地。


書展里,人其實不多,也不是我想象中的太熱鬧。

看書的同時,還遇見一對好朋友,不過她們似乎並沒發現我。

我沒有刻意走上前去打招呼,靜靜和書們一一打個招呼。

賣書的人看我經過,都會問我:想找些什麼書呢?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不懂得怎麼回答才好,因為我其實真的不知道。

只是笑一笑,慣性答復:我再看看好了。

其實......我只想找一本我喜歡的書 =)


走出校園外,天氣酷熱,我只好撐傘走過。

保安人員瞧了我一眼,笑著說,天氣真的好熱呀。

我點頭附和,心裡嘀咕,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和熱天糾纏不清。

不過,天氣再熱,還是希望書展裡的氣氛能更“熱”一些就好了。


最後我只淘了一本書。

第一眼對上的時候,就很喜歡了。

一本有圖有文字的作品,那些充滿想象的詩語,讓你會不自覺想象著一百萬種的可能。



這裡的雲霄飛車我坐過太多次了,180度繞圈時我都想睡覺了;
我知道表演結束后,小丑就會擦掉臉上那抹妝出來的假笑;
我知道晚上獅子會睡在籠子裡;
我知道走鋼索的人腳上都有水泡;
我知道馬戲團的主持人再也不相信自己對著觀眾大吼的宣傳話語;
我知道世界上最強壯的男人已經不如以往強壯;
我知道棉花糖其實就只是糖和空氣,
你是我每晚回到這裡的唯一原因。

   ----  摘自「雨天的馬戲團比較便宜」,《親愛的,這是寫給你的》




愛的樣子像什麼  幾億萬人都不懂
妳今天在做什麼   妳是怎樣回憶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