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于 哭

繼續碎語。


/
愚人節快樂。各自的笑顏背後總是有一種落寞的神情。或許是太落寞了,我沒發表太多的意見。這一天,始終都會來,我們只是比別人遲了些而已。若避不過,就走過去吧。落寞之餘,看很多人在網上發表自己的心情,漫畫言論唱歌,最喜歡的是一班神人用宇珩的《依然是朋友》為曲然後大改歌詞。我一邊看,一邊默默在心裡哼唱歌詞,再一邊舉起大拇指喊贊為什麼可以改得這麼好呢。或許,這算是種哀悼吧,我想。


/
四月的第一天,妳來了。我不知道該笑還是哭。生活里永遠有說不完的驚喜。謝謝妳還願意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個女生。


/
十二年前的同一天,臨睡前收到星的手機訊息。她說,哥哥跳樓死了。當時候,一夜之間全世界都甦醒了過來。可是,沒有人有辦法挽留得住他的生命。在他輕輕一躍而下后,從此,他就留在熒幕里、歌聲里。不只是這一天,就連平常有事沒事,我都會想聽他的《追》。他是這樣唱的,一追再追,去追那些生活里最基本的需要吧。比如,我們自己。


/
周周的手語我反復聽了N遍。這是分開以後第一次把這首歌聽了這麼多遍。歌詞旋律依然甜蜜,我想起你在演唱會的第二天,點了這首歌給我聽。你問我的那個問題,我給了你什麼答案,我如何甜蜜笑起來了 ---- 這些我都記得很清楚。不過,這還沒有戳中淚點呢,沒關係。我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那一次鬧架的情形。(為什麼我們要鬧架呢?你知道的吧,鬧架是讓人很疲憊的。)再後來,我在人群中看見你的背影。選擇站在遠遠之外,看著。當時候,也是莫名的,我不知道是想哭還是想笑。我們之間原來還有一些些僅存的緣份,於是我才能這樣不費力地就找到你。你不知道吧,那一刻,我想偷偷給你一個驚喜,先用手戳一戳你的背部,你轉過身來,然後我抱著你。


/
今天聽過最喜歡的一句話:什麼都是假的,但是下雨是真的。好吧,就痛快一些,盡情下吧。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清晰了。




只能靠聽說   各自愛著
不需要證明   當時決定是錯的
想著聯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最美麗  莫過於聽說你  還回憶
其實我也感激  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