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 語

1
前不久的好幾天,幾乎不見七。老早爬了起來,天還是很黑,眾人皆睡唯我獨醒的感覺有點奇怪。沒有刻意找些事情做,繼續回到人間閉上眼睛假裝沉睡。幸運的話,或許可以再度入睡,直到鬧鐘把我叫醒;不夠幸運的話,就是在有意識的狀態下與失眠說話,感覺很疲憊,但是覺得無可奈何。


2
奇怪,從前有點排斥的東西,有一天無意地跑入我的腦海里,從此就不想離開了。我想著,要如何去改變。改變,應該從什麼地方開始?最好的方法,或許就是離開熟悉的圈子,把自己丟進一個全新的陌生世界,再一次適應,然後重新打開自己身體上所有的感官認知。目前,我只想到了這個辦法解決對生活的迷茫。許多人和我一樣,在迷茫中摸索,我們都想跳出原有的圈圈,嘗試不一樣的東西。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放手做一次華麗的冒險而已。這一次,我想。我真的想。


3
身邊的人會給我咬咬耳朵,說一些看似無意卻有意的話語。我是讓人摸不著頭腦吧,又或者是有點神秘?所以,她們才會有無窮的好奇心,都想知道我究竟在想什麼。於是每一次我都戰戰兢兢地穿越在她們之間,深怕有一天心事再也藏不起來。但,其實把我捉起來問話,我也無法給一個滿意的答案。相信我,我說的都是真的。一個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感覺搞清楚的人,如何指意她能把感覺輕易地用一言一語詮釋出來呢?我深信那句話,有些東西,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一旦說出口了,再漂亮的東西,也會慢慢地失去了它原本的形狀。我不說,繼續保持一段距離,想在距離之外,再仔細地觀察與體會它。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必須時時刻刻警戒自己,不能過於匆忙,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4
我們繼續閃躲來閃躲去,是要玩捉迷藏嗎?嘿,不如這樣想好了。我不介意偶爾當個小孩子,或許這樣也不太壞。我想要有一首歌的時間,看一看誰會是哪一個願意一直陪著我玩在一塊兒的小夥伴。


5
最近喜歡和詩為友。如蔣勛說的,日子成詩,每一天給自己留十八分鐘的時間,與詩說說話。於是,每一天都想有"一小詩"的時光,悠閒淡然地欣賞那一種無以名狀的美麗。張懸有一首歌的歌詞說,願意感動就是一種享受。我想享受這樣的享受。又或許吧,我其實真正喜歡的是 --- 更多的時候,詩什麼都不說。正如,兩人之間什麼都不說。


貓咪從午睡中醒來
它看見了我
認出了我
並且呼喚了我

在每一隻貓咪的口中
我有不同的名字             ----- 隱匿,《詩不是一種文體》




有聽沒懂,但是卻讓人很快樂。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别那么神秘了~~~ XD
    总觉得你是个多愁善感的人... =p

    ReplyDelete
  2. 一直以來都離不開【多愁傷感】這四個字 :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