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敢
















很少在我的字典里提及孤單這兩個字。
森哥那一天就打破了我的堅持。
他突然問了我一句,孤單嗎?
我想了想,花的時間不長,點了點頭,笑。
對啊,這個感覺用孤單兩個字來形容其實也沒錯。

後來第二個人也跑來亂。
祝兄其實是可以繞一條很窄的小路,經過我的身邊,坐在我的身後。
問他為什麼不走那一條比較寬闊的路。
他說,那條路有點寂寞,所以他選擇經過我身邊回到座位。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也讓我覺得若有所思。

祝兄坐在我的身後有好一陣子。
我一邊在前面忙事情,一邊在聽他站起來、移動、做東西的聲音。
是我敏感了嗎?還是我其實沒那麼專心工作呢?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多麼熟悉與習慣身後傳來的每一把聲音。

不過,那些聲音已經離開很久了.......
而我也不想再聽見了。


=========================================================

學姐,

看了你寫的,我想我是能真正明白你所經歷過的感覺了。
沒想到,你之後,還有這麼一個我,走著你走過的路。
特別是那一句,選擇留下,肩膀重了,責任大了,挑戰多了。
特別讓人覺得心有感觸。

既然想要長大,就要有接受的準備。
這條路,我走著了。
邊走邊欣賞沿途的風景,是我這一段時間給自己的功課。

我們都各自加油吧。

如你看見的,在新環境里必須先學習的就是試著去適應。
我的身邊有個工作伴了,前面或斜對面也是。
意想不到的是,還加入了那個不會讓人覺得寂寞的姐姐。
她沒有高唱張傑李勝基,即使她唱我也不介意,嘻嘻。
我只知道,有她在,這裡的快樂會繼續延續下去  =)

對了謝謝你在我生日當天寫給我的信。
那是生命裡會影響我的第二封信。
看見它,如同生命裡的第一封信,每每看一次,也會有掉淚的衝動。
但是,不怕,掉了淚,還是會擦乾,繼續給它走下去。

我除了勇敢,也沒什麼好做了。



                                         
                路太遠     誰的眼神能永遠
                忘了跟你走     怎樣才會懂
                  記憶裡      愛應該總是溫柔
                  有了這一切  才能不怕黑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