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海與天連成一條線,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個時候不想說話,只想一直記得這風景。



一路向北,第一站就在復古檳城。
太陽好大,天氣好熱,人心也熱騰騰的。



好喜歡這個爆炸妹。
爆炸妹這個名字如何取來我也不知道。
就,隨口一句。



忍不住就是要把這一幕抓下來。
或許,只因為它夠簡單。




售賣幸福的人說,給身邊的朋友寄一張可以握著的幸福吧。
我的腦里很快地想起了好幾個。
是的,我想要你們都幸福。
當然,我自己也要。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彩景。
何不撐起一把彩色傘,在風雨中學習跳舞。



都說了中文系不是一本字典。
我就老實承認吧,這條街道的第一個字我並不會唸。
不會唸,我卻懂得欣賞你的美。



好久以後再回到這裡重遊,小時候看著的那隻老鷹突然就像變小了很多。
我長大了嗎?或許是,又或許不是。
改變的只是我看事物的角度而已。

已經是黃昏時分,吹來的海風卻有些熱。
應該是海風在作祟吧。
凝望著大海,我的眼眶也開始發熱,然後默默地對一片藍說說心底的話。
我替他對你說一聲,你好嗎?你要好好的哦,我下次再來看你。
以為快要掉下的眼淚最終也在風裡慢慢蒸發。
說完想說的話,海風開始變涼。而我也舒服多了。



我努力學習克服該死的懼高症。
登上最高的位置,俯瞰,你就忘記了剛才的害怕。
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努力,過了,會好的。


 


鴨子船有點厲害呢,水陸皆通,負責帶遊客環島。
海風迎面吹來,吹亂我的頭髮之餘,也吹走了暫時的不適。
若浮在海面上,伴隨著海風的蕩漾,我想悄悄閉上眼,睡。



鴨子船上岸,意外捕捉海邊的一個美少女身影。
就像戲裡那樣,美少女踏著海水,緩緩沿著海岸而走。
突然希望我是一名攝影師,替你攝下如花的青春年華。



沙灘寫字已經變成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親手寫了一句幸福。
抬頭一望,遠處一對情侶在海灘上擁抱彼此跳舞。
你知道的,幸福離我們一點都不遠。



無聊的時候拍了這一張照片。
後來我想起幫我們的鞋子拍照並不是沒有意義。
因為,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要和“鞋”(諧)。



你們是否還記得我們當時候的模樣?
班長囔著說他想回家,真的惹笑了大家。
我們已在海的中央,豈有輕易往回返的路呢?
班長長不大的樣子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上。
除了搞笑之外,更重要的是,那是你(們)給我的珍貴回憶。



回家的旅途里還好有一座又一座的小島嶼相伴才不至於讓人太寂寞。
來時路長,離別不捨的這一刻卻又更長。
這一趟旅程確實如了愿。
看了海,吹了海風,體驗不一樣的民宿與街道風情。
充了充電,往前方的路,繼續走吧。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