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陰天說些什麼
















上班前出門,天空陰陰的。

我猜就快是下雨的天氣。

或許是太久沒碰上這樣的天氣,心裡隱隱在期待給我下一場雨。

期待成真的那一刻我卻又惆悵不已。

回憶又跑來和我說悄悄話。


辦公室裡冷氣吹得人直覺得涼涼的。

有一天你告訴我,下雨了,涼涼的,很安靜,很安靜。

我可以想象你真的很喜歡這樣天氣的感覺。

當時候好不容易確認的心意也讓整顆心覺得好安定。

身後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撐著我,你說那是一種底氣,同樣地在壯大你的決心。

你用文字喊了一聲我的名字,悸動的感覺在心田流動。

再大的雨天都沒讓我感覺一絲寒冷。

心裡有一把聲音告訴自己,你是我說不完的溫與暖。


雨會下,雨會停,這是不變的道理。

每一次雨天,撐一把傘,我都會提醒自己,即使陰天也要記得快樂。

也許我記不住可是也忘不掉那時候,那種秘密的快樂。

我沒有要忘記,沒有要記起。

你要來的時候就來吧,念念不忘中自有淡化的一天。



過去穿過了現在繞過了未來縫在心海中
帶著你我旅行變老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