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 觀 者 與 無 臉 男















他不喜歡小孩。

在他的眼裡小孩只是一種愛吵愛鬧的生物。

你最好不要和他提起小孩的事情。

因為你無法在他的臉上找到微笑的痕跡。

不過世事很奇怪的。

他越是不喜歡小孩,就偏偏有小孩圍繞在他的世界里打轉。

你夠幸運的話會聽見他對你提起他和小孩的故事。

再幸運一點你還可以看見他用手機抓住小孩站著睡著的呆模樣。

你記得大笑之餘也不要忘記其實他也是個大小孩啊。


某月某一天。

幾個小鬼在他的辦公室里出沒。

小鬼們不算是在大鬧,頂多就冒出童言童趣,讓安靜的辦公室多了些生氣。

有個小鬼開始轉圈圈了。

慢慢經過不喜歡小孩的他的身邊。

他伸出手,摸了摸小鬼的頭。

小鬼看了他一眼,一定覺得頭上有種溫熱的感覺吧。


你們猜。

不喜歡小孩的他究竟當時候臉上會掛著什麼表情呢?

我先猜。

應該是微微笑,不語,眼神也跟著小鬼繞圈圈。


沒有人是與生俱來的冷漠與無情。

肉眼看不見的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有時候,眼睛與耳朵不太靈光,更需要我們學習用心去看。

你一定要相信,他的心裡會有塊柔軟的地方,靜待我們去發現  =)



我一直相信,無臉男有一顆柔軟的心,

只是,很少有人能懂吧。

--- 《千與千尋》



你就像個小孩  一心要愛
卻不懂其中的無奈
迷路在人海  卻找不回來
天真不變的潔白

我就像個小孩  癡癡的愛
都不怕有怎樣的傷害
我痛你的痛  我苦你的苦
儘管很難熬  太陽就快出來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