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天使還是凡人?



新加入的小夥伴原來生日剛過不久。另一伴和我後知後覺,蘇醒過來決定給一個小驚喜迎接女孩。我們決定送蛋糕。另一伴遞給我一盒狗狗的小卡片,讓我挑選一張寫上祝福語。她選了一張有可愛的小狗兒,逗笑我了。

午餐抽空前往蛋糕店選蛋糕,其中有個紫色蛋糕我超喜歡的,不過只能眼看手不動。回到辦公室,趁女孩還未結束慶生大餐前,我們兩個趕緊把蛋糕悄悄地放在她的座位上。希望女孩吃得飽飽,回來之后還有另一個小小的驚喜等著她。

女孩後來對我說了聲謝謝,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細問之下,女孩無論在家或對外都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我問她,蛋糕吃過了沒?她搖搖頭,說要把蛋糕帶回家,還要對家人炫耀呢。當時候,我笑了。女孩呀,總是讓我覺得她很可愛。

在這個女孩之前,我也曾偷偷在他人的座位上留下驚喜。偷偷并小心翼翼的感覺,總是莫名會讓人覺得小緊張。其實在緊張什麼呢?我想就是 --- 凡人在收到禮物的那一刻,想著天使的感覺。

我也曾經是那個收禮物的凡人。很奇怪的是,凡人收到驚喜的那一刻,也會覺得異常緊張、悸動。或許那就是一種很珍惜的感覺吧。謝謝天使把凡人放在他的心上,謝謝天使曾經對凡人用了心。

我忍不住想知道,下一個讓我偷偷在他or她的座位上留下驚喜的人又會是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