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效應


                              『咖啡陪你』













透不過氣的時候,兩個人來到這個地方,想喘一口氣。
傳說中很多顧客的這間咖啡館果然不是騙人的。
不管怎麼樣,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我可不甘心就此空手而歸。
預訂了位子,然後兩個無聊的人就坐在店外等候。
風吹來,不大覺得冷。我們看著彼此,再試圖用眼神給裡面的人一點壓力,嘻嘻。
我只不過是想快一些在咖啡館裡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店員好不容易給我們找了個位置。
有點可惜,並不是在咖啡館里 --- 而是拼命讓我們吸二手煙的地方。
我走進咖啡館里點了兩杯咖啡,還有甜品,然後拿著通知震動器等著。

過不久,通知震動器發出紅色的通知。
我晃了晃神,心裡某一塊地方似乎很久沒被這樣搖動了。
她看我在發呆,拿著震動器還有收據走進咖啡館里。
我又失態了,不好意思。我知道,她懂的。














這一晚我是快樂的。
談話從開始到結束,我們說了很多很多很多。
對現況的掙扎、屈服。
對未來的迷茫、不安。
對自己想走的哪條路。
對別人的想法與感覺。

這一晚我是自在的。
可以暫時卸下偽裝的面具還有心房。
就像普通女生一樣撐著下巴說一大堆心裡話。
有些情緒藏不住,但是眼淚還可以忍著。
我只是想單純地做回自己。

回到家超過凌晨十二點。
但是完全沒有睡意,我知道這一晚要失眠了。
看完了一集的戲,兩人可以這樣命定般相愛,心裡填滿了甜與暖。
瞌睡蟲沒找上我,讓人完全沒有想睡的念頭。
真的沒有辦法這樣無所事事下去,唯有硬著頭皮爬上床,告訴自己一定要入睡。
有人曾對我說過,有些事情騙著騙著便會成真。
我想,就快了。等我。


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
把這個枕頭  變得甜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