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不以為意的蘇打綠


















20140301

这一天我想还是有纪念性的,对于自己而言。
那不是我生命里的第一个演唱会。
但是 --- 我生命里给自己的第一个演唱会。

还记得不懂哪一天我在车里听苏打绿的故事。
突然萌起一个念头,我要去听苏打绿。
前阵子喜欢苏打绿的朋友都团购买了演唱会票,所以这一次我是自己购票,然后一个人看演唱会。

朋友有点疑惑地问我,你可以吗?
我倒是没有觉得怎样,一个人,没关系。
既然没试过,这种第一次的感觉,让我不自觉地很期待。

苏打绿演唱会前,其实也没有多练习他們的歌曲。
想听的继续听,歌词也不加以理会,我也没有太多的力气去背歌词了。
我们约好的,苏打绿演唱会,我们就只是单纯去听歌 :)

演唱會開始的第一個部分,都是一些我比較不熟悉的歌曲。
想要帶動氣氛,當然快歌為首選。
我在心裡記錄了幾首我覺得還不錯的歌,留待回家后再重聽一遍。

演唱會的第二個部分,細訴的是親情。
蘇打綠成員錄製了一個小短片,光是那個短片就開始讓我感覺眼紅紅。
青峰一連串的歌曲『早點回家』、『你喔』、『小時候』讓我失去控制,眼淚狂飆。
一邊靜靜流淚,一遍跟著青峰哼唱。
旁人完全沒發現我在掉淚,即使被發現,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多狼狽。
沒什麼,我只想放肆地狂掉眼淚 =)

淚流完了,還好後面還有青峰超可愛、自然不做作的表現緩解了我的情緒。
我雖常說青峰嘴巴很賤,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他這樣的性情。
你有試過聽一場演唱會開始沒多久,台上的藝人直接一句【笑屁啊?】殺過來嗎?
相信我,你的生命裡沒有多少次這樣的經驗,哈哈。
當下,我稍微傻了眼,但還是噗哈哈笑了出來。
事後想起來,還是忍不住和友人分享這樣如此可愛的青峰。

我最近很喜歡的『故事』并沒有收錄在蘇打綠這場演唱會的曲單里。
不過他有唱我喜歡的『喜歡寂寞』,總算撫慰了我有點落寞的心,嘻。
我一直在想,我喜歡寂寞嗎?你喜歡寂寞嗎?她喜歡寂寞嗎?
後來我才知道寂寞不是用來喜歡,而是用來享受的。
寂寞不可怕,只要心裡還有一塊有愛的地方,那就一點都不讓人害怕了。
而我更加不害怕聽青峰給我唱一首喜歡寂寞。

令人驚喜的是,青峰還在演唱會里唱了他應該唱膩了的『小情歌』。
事後我再想起,還好不是演唱他的那一首『無與倫比的美麗』。
否則我又會帶著淚痕和蘇打綠說最後的再見,然後就這樣結束了一場演唱會。

蘇打綠有了他們的十年。
而我來得及加入他們行列的時間里,並沒有長達十年那麼久。
若你們問我們,下一個十年,我們還在嗎?
下一個十年,我會在,大家都會在。

想法的貓來回在黑白鍵
情緒的門關又開不遮掩
我的安靜在沸騰你是否聽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