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找事做吧



盧巧音有一首垃圾的歌,我其實挺喜歡。

她不高昂而平淡地在唱

如果我是一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讓我  為你鐵了心。

我情不自禁沉溺在她的那一句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我們的心里裝了好多的垃圾。

我們在等一個替我們倒垃圾的人。

我又發現,自己還有垃圾還沒倒完。

當垃圾堆積在哪裡,那裡就會有讓人忍住但還是想哭的味道。

我其實一直都有在用心清理,只是沒能及時將之倒出去而已。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有一天會這樣唱。

不遠處有一輛五月天的垃圾車替我倒垃圾。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聽你的心聲
   你若歡喜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歌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