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这杯 各自回家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
                     我藏起来的秘密
                     在每一天清晨里
             暖成咖啡    安静的拿给你
















你喜欢喝苦咖啡,就像你喜欢吃苦味的巧克力一样。

和你在一起,我还是没学会喝好咖啡(笑)。我从来都不觉得有怎么样,你喜欢的,我一直都在从旁学着欣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选择如何而来,必定有你自己背后的故事。听过你的故事,我心里隐约知道,苦涩的咖啡真的并非一朝半夕尝来的。

我原本以为自己丝毫记不起来。旁人总会说,忘了也罢,想起也好,反正都不重要了。
一连串的话不断在催眠我,是的,那并没有任何的意义。

你听说了吗,咖啡馆即将休业了。虽然离休业还有一段时间,可是馆主在宣布消息的同时,它还是狠狠地撞击了我的心一下。我有点惊慌,以为咖啡馆就这样毫无机警地关闭。有点想掉泪,为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觉得难过。

又有一个叫做回忆的地方要离我而去。

馆主亲自和伙伴们拍了一个离别短片,细诉这段日子以来的甜与苦。我知道,馆主到了最后一定会忍不住泪水的。但是,馆主拭去泪水,还是带着美好的希望、灿烂的笑容,希望我们和咖啡馆一起做最后的道别。她坚韧的样子,真好看。你知道的,像这样的一个有心人,不管在哪一个角落,哪怕多不起眼,都能让很多人瞧见她的一颗真心。

我们都不在咖啡馆的离别短片里,有点可惜。我一直觉得,那个旁人或许不以为意、我却常惊叹不可思议的故事,若留给咖啡馆里的姐姐安静欣赏,应该是一个会让人发出微笑的可爱回忆吧。

我说好的,一定会抽空到咖啡馆做一个道别。
跟过去留在咖啡馆里的回忆,说再见。

你好,我心里的一杯咖啡。


一场无味的爱情像个谎话  甜的时候只相信它
苦了以后每一句都可怕      人怎么会如此难以了无牵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