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不過期















這麼久沒和你聊,那天一聊,當時候的感覺通通都回來我的身邊。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念你。
每次想起你說的那一句,當我搬離宿舍那一天,你有捨不得我這個常和你作伴的朋友。
看你寫的,我每看一次,都會想掉淚。
不為什麼,只因為在大學裡,我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正是你。

聽你說課堂上那個你就是不喜歡的老師。
我在心裡還是偷偷地笑得很大聲,不是笑你特別討厭她。
而是 --- 我是這麼地想念那段陪你笑罵老師的無聊日子。
假面面具掛上沒關係,妳只要做回你自己,管她什麼呢。

兩年以來發生在彼此身上的故事有太多了吧。
若真要認真地說起來,得花的時間也有點長。
兩個女生簡略地用三言兩語把一切說開,你明我,我了你,不用多廢話的感覺真好。

距離原來不是個問題。
好朋友有彼此之間相同的語言,即使隔了這麼遠,熟悉的感覺卻不曾離開我們。
你總算明了,所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之所以永恆,總歸兩個字 --- 「有心」。

那一晚,熟悉與陌生,最美的瘋狂。


















蘇打綠演唱會,我始終碰不上英爵。
大家坐的位置相隔太遠了,人潮洶湧,幾乎沒時間碰面。
事後主動聯繫英爵,彼此間展開不長又不短的對話。

英爵也是一個為論文而抓狂的寶貝。
但其實論文之外,過生活也是一個讓人頭痛的事情。
我十分好奇,這樣的一個人究竟在沒有收入下如何撐著下去。
但同時我又相信英爵不是等閒之輩,他自有辦法與能力在這個大城市里打轉。

不知道幹嘛,他這樣說,沒錢沒房子沒人。
我一邊笑著聽他說,一邊想象他躲在房間裡,那有點落寞的神情。
這麼久以來,我似乎忽略了某些事情。
詩人終究也是凡人一名,不管再神也總有我們看不見的模樣。
而我對這樣的他,開始莫名期待。

那一晚英爵說了好多好多話,大概超越他的想象之外。
未等我開口,他替自己解釋說或許是因為一整天都沒對人說話吧,又或者是他很想念我們了。(他又快要把我弄哭了)
那一刻,我發現,我坐前面你坐後面的那段日子,我們仍在心繫彼此。

一切,都不枉過了。

    
累了就躺一躺    煩了就逛一逛
拿起就要學會放   要放你在心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