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了




正值多事之秋,卻花開有期,比如風鈴木。我家附近的廣場外,又或是我家外那條馬路上,風鈴木長得特別好看。花開,再一地花落,粉色飄揚。

中學時期看過的港劇『我和僵尸有個約會2』,有一幕讓我特別難忘。劇中馬叮噹披上一襲純白色的婚紗,她說婚紗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戰衣。轉眼間,馬叮噹便褪下了婚紗,換上馬家女巫師必穿的戰衣,準備和最心愛的男人做生死的對決。對馬叮噹而言,她渴望著婚紗,卻也深深地明白自己至死的那一天,也不能穿上自己理想中的生命戰衣。我總是覺得,這樣的馬叮噹有點可憐。她不過是希望自己是個平凡的女孩而已......

說回來,我兩個大學朋友倒是真的準備要穿上最重要的戰衣了 =)

說巧不巧,兩個待嫁女幾乎同時間向我發出邀請。而且,出嫁的日子完全一樣,差別在於婚宴的日期而已。原本說好要去當Nicole的姐妹,不過眼下恐怕是不行了。因為,我真的不想缺席盈的婚宴。我說過的,我一定要帶著滿滿的祝福去看她,還有見證她的幸福,嘻嘻。

很多人總是因為收到紅炸彈,紛紛說吃不消啊,要花錢包紅包。但是,我倒不這麼認為。或許是很樂於看見朋友有多幸福吧,所以心裡還挺樂意的。因為這樣,今年年尾真的讓我很期待了。

盈向我敲定了婚宴的日期,接著兩個女生忙著聊起來。她聽了我這些日子的故事后,就很認真地警戒我幾句,同時也想起JB 對我說的那句,別勉強自己。我告訴盈,最難過的時期,都緩緩過去了。接下來,要繼續好好過,當然還有繼續相信。

盈說了一句話,妳真的讓我很讚賞妳。我看著,有點想飆淚的感覺,最後還是忍了下來。心裡滿是欣慰,有這樣的知己,陪我笑罵某某幾句,了解我心裡存有的溫柔,心疼我的傻氣,相信我值得更好的......我能說,我不幸福嗎?=)

說好啦,年尾大家北上去看你啦,等我們。


想念你的心  只許前進不許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