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

辦公室來了個新同事。
簡略介紹一番,大家又各自投入工作里。
後來為了午餐這個問題又聚在一起聊。
究竟是什麼午餐問題呢?
嗯,很簡單,就是我們是不是應該邀請新同事一同共進午餐呢?
大家七嘴八舌地拋出意見。
討論一番,大家覺得不管在情在理,我們都應該邀請新同事一起午餐。
光是想到【一個人】這個字眼,就覺得有點不適。
將心比心,我們都不想獨自一個人的吧。

決定好了,那誰該向新同事提出邀請呢?
又是七嘴八舌地給意見。
我頓時覺得這好像是一個小男生在猶豫著要不要和小女生說話的那個模樣。
嘻,偷偷在心裡笑。

我莫名提出一句話,那就讓我來問吧。
原本我們這裡包括我,就有三個人了,再加多一個新同事也沒關係啊。
提出這句話后,自己被自己的莫名嚇了一下。
翻回之前的“舊賬”,我好像不是這種人呢。但為什麼,我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後來再後來,我始終沒有為自己找到一個適合的答案。
想來想去,只能說,或許我的心態有些許的不一樣了吧。
多認識一個朋友,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如果不把「認識」這回事當成無謂的“應酬”,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會更舒適坦然吧。

到了最後,新同事因為家住得近而選擇回家吃午餐。
聽到新同事的話,我們幾個只能相視而笑。
於是之前亂七八糟的討論,就成為了我們之間的回憶,嗯,讓人覺得暖暖的回憶。

想起當時候剛進入辦公室那一天的午餐情景。
我比較慢熱,然後有點陌生。我努力,在慢慢摸索每一個人的樣子。
回想起來,那時候不近不遠的距離真好。
至少我有那麼一次的幸運,與同事之間,一個迎接新人的午餐。

新同事初報到的那一天,臨走前我們兩個對望而笑,輕聲說了句再見。
我在心裡嘀咕: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戰場。


當愛離開之前  能多苦  能多深  能多甜
距離是  你走過我身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