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 爸





















下班的某一個傍晚,大雨直下。熄了引擎,我想自己撐雨傘走進家。
大門突然打開,爸爸撐著雨傘,走了出來。
我坐在車裡,看著爸爸。

突然,我有點想哭。
這一陣子,忍住的情緒,有一種即將引爆的感覺,向我逼近。

打開車門,爸爸的雨傘向著我的方向撑了過來。
我躲開了雨,卻逃不開一些回憶的追纏。
好久沒這樣靠近爸爸的身邊,我沒說話,和爸爸走了短短幾十秒的路程。

有一些話我不敢開口對爸爸說。
曾經類似的話我也在某一天對爸爸說過。
那時,我記得我忍住即將紅的眼眶,有點哽咽的語氣道出幾個字。
說完後,緩緩地躺在沙發,不再說話,更不想再望著爸爸有點錯愕的樣子。
我從來都沒對爸爸說出真正的事情經過。所以,他不懂。

爸爸覺得年輕人的愛很兒戲,說斷就斷。
我不抗拒爸爸的這一番話,連我自己也是如此地覺得,又何須反駁呢?

網絡上流傳這樣的一個故事。
老婆婆說,以前我們那個年代呀,東西壞了,就會去修補啊。
現在的人哪,東西壞了,都不願意去修補了。只會丟掉,然後忘掉。

老婆婆的話,說得可真好。
有些人就是不願意去修補壞了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缺少的正是這樣可貴的態度。
或許我們都不太懂得珍惜吧。好遺憾,我們都以這樣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事物。

有時候真情願自己活在過去的時代。
我不願像此刻的年輕,如果可以提早出生個幾十年,那麼所經曆的和現在應該完全不一樣吧。
兩個人,很單純的,我們在一起。吵吵鬧鬧,還能繼續在一起。
愛了,就一個永遠。

你、我、他,有沒有一種愛著愛著就永遠的幸運?

現在,我們都沒有勇氣說出【永遠】這兩個字。
與其談永遠,不如我們好好地學習【珍惜】這兩個字會更好。

我還是會繼續對爸爸保持沉默。
因為再也不想看見在爸爸面前,脆弱的那個自己。

有時候,我相信爸爸是懂我的。
即使我不說,爸爸也會看出我的所有、我說不出口的情緒。

爸爸有一天會明白我的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