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禮物





















某天,准爸爸很開心地和我們分享喜獲孩兒的喜悅。
我其實很謝謝那天他的分享。
至少,他的幸福撫慰了我稍微沉重的心情。
聽著,我突然也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因為有機會聆聽一個新生命誕生的聲音,嗯,很好聽。

今天看見一對父母帶著他們的孩子除外。
一眼可以看出,他們的孩子异於常人,有點不一樣。
那孩子的臉上掛著的是我們或許不瞭解的笑容。
我們只知道,他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呆在那裡,或許對他而言也不壞。

孩子的爸爸媽媽緊依著他。
皮膚有點黝黑的爸爸,拿起手在孩子的臉上輕輕地摸挲了兩下。
我看見爸爸臉上有點寵溺的笑容。
孩子的爸爸接著還拉了拉他的右耳。
那個樣子絕對不像小時候我們頑皮的時候,被老師狠狠拉耳朵那樣。
我想,孩子的爸爸就只是想逗著孩子玩而已,嘻。

這短短幾秒的一幕,我看著。
突然替這個孩子,感覺幸福。
雖然,這孩子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和別人不大一樣。
我相信并慶倖,孩子的爸爸是真心愛著他的。

想起某一次,我和另一個人曾經也遇上類似這樣的場面。
那個孩子,也不大一樣。
我想不起孩子的爸爸和媽媽如何對待孩子的模樣。
卻記住了,身邊的他,臉上的無奈樣子。
我該說,那是一種無奈的感覺嗎?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很不喜歡。他真的很抗拒很抗拒這種事情的發生。
我從來都沒有討厭這樣的他。所以乖乖不說話,僅回他一個微笑。

故事跑遠了,原諒我 =)

今日一觀,不過是讓我覺得天下的父母真的很棒。
孩子是上天賜給父母的最好禮物,我們都要永遠相信。
不管是好的壞的,請都收下。

謝謝,這一輩子,我有幸當了爸爸和媽媽的孩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