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場


                                     『心結如果打不開,就給它系成個花樣,其實生活就是這樣。』

打開手札,細讀之間,發現自己抄下的一句話。
嗯,很適合另一伴送給我的禮物。所以,寫在這裡提醒自己。

聖誕節,一個基本上不太會去慶祝的佳節。好吧,即使慶祝,也只是自鬧自娛自樂而已。
所以,所謂的聖誕交換禮物,我好像是頭一次參與(印象中是這樣沒錯)。

填名字的時候,真的忍不住偷偷在笑。當編輯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尤其是資歷豐盛的前輩們,不論是節目策劃通知書或者是創意取名盡顯他們的高深功力。還有還有,停不下來的職業病 --- 有人還是會在字眼上挑錯處,哈哈哈。不過,這一些畫面都很可愛,不是?

抽名字的那一刻,我還是緊張的。其實,緊張什麽呢?我在意的,不是抽到誰。而是抽與得的過程裡,有一種莫名的緣分在牽引著彼此。比如,我抽到的竟然是學姐。很快,心裡就有個念頭,選禮物應該不會很難。但後來,並不完全是這樣。我走了好幾個地方,禮物在腦海裡飄來浮去,我甚是猶豫。原來,不管是誰的禮物,對我而言,都是不容易選擇的,哎。還好,我最後還是順利選了一份我屬意的禮物送給學姐。告訴自己,嗯,學姐應該會喜歡的,別怕。

學姐的禮物,選好了。那麼,自己的呢?雖然我一直都對友說,我沒太多的期待。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嘻。我們突然想起,交換禮物這個遊戲,就像是戲裡的Secret angel守護遊戲啊。
只是,遊戲的形式不一樣而已。

我其實比較喜歡守護遊戲。這讓我想起中六時期自己也曾參與Angel and Mortal的緣分遊戲。Angel和Mortal之間常會互相通信,傾訴心事或煩惱。那個時候,我們都一筆一字地傳信,甚至還會花心思折信紙,偶爾也會互送小禮物,讓有點悠閒又無聊的學子生活變得有點意思。

港劇「ON CALL三十六小時II」里的緣分遊戲,其實玩得也有趣。守護的意義,就只是單純地對你好而已嗎?抑或,它也算是一種付出嗎?我不曉得,唯獨記得魚仔寫信給一健頭的那一幕。

魚仔說了一句,『我很想守護寶寶,但這一刻,我更想守護的人,是你』。
一句那麼簡單的話,我們是否真正地可以了解〖珍惜〗這一回事呢?: )

話說回來,送我聖誕禮物的人,究竟是誰呢?想到這裡,還不得不笑了起來。我是真的笑了,笑自己的第六感似乎還不錯。至少,我的第六感讓對方有感覺緊張,嘻嘻,她害怕我會猜破呢^^。

聖誕交換禮物的環節在一片笑鬧中結束。我想,事後彼此的心理狀況是很值得玩味的。誰也沒想過,緣分就是如此奇妙。我抽中的是學姐,學姐抽中的是另一伴,另一伴抽中的正是我。你說是巧,我說是妙。但誰都不知道,只有緣分之神偷偷在微笑(我想對你招手,說一聲謝謝)

有時候,不得不相信緣分這回事。事至如此,它還是讓我如此傾心。



            我是否愛你  不說半句也應該知道
            哪容朝晚提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