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了口天空,不甜。



















回國的第二天,雨一直下。早上醒來的那一刻,我才真的覺得自己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我很想念的床、抱枕、拉拉。還有,房裡似有若無的味道,一種只有我自己可以感覺自然的味道。

我在家裡,拼命賴著。原以為自己會很累很累很累,沒有精神沒有感覺可以去上班。但其實,我倒覺得自己原來還可以。倒是,旅伴們一個接一個地冒傷風、頭暈之類的。我有點慶倖,自己在這趟旅程裡還是安然無恙的。除了--- 我犯了小相思病.....

我不是故意的。那一個晚上,旅伴儘量很若無其事地問起我相關的。我總是遲疑很久,想了很久才找出適合的字眼說出來。我想說,我真的不是這樣刻意。我是真的找不到一種適當的情緒、或者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自己。我只能輕描淡寫地說一說,然後輕輕抬頭看一看天空。想找,一顆真的可以陪伴我的星。

我沒想過會那樣。所以,臉上的驚訝落入旅伴的眼裡。她捕捉到我的優點不自然。後來我說了,他們只是點了點頭,接著問了幾句。我不記得是什麽,只記住了心上淡淡的惆悵。情況也不太壞,我想就那樣吧 =)

很希望,我的微笑還是可以為你而漂亮綻放。

回國的那一天,我們在白綠車上聽見一首越南抒情歌。聽似,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所以,敲著鍵盤,我在聽莫文蔚。HEY 我真的好想你,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雨天,我聽這首,慢慢地,或許我也會有一種想哭的心情。

我想,這個雨天真的不夠漂亮。

工作沒能及時完成,懊惱。不過還是得撐下去,該完成的總要完成。只能加把勁兒,努力就好。其他的,不管不管。在國外的幾天,連續聽了幾個不好的消息,心情難免又沉重了些。忍不住,大家都歎了一口氣。到底是怎麼了?壞的,連續不斷。何時,才能真正停下來?

十二月,我只想要好好的。
我們一起,好不?


       咬了口天空卻下起了雨
       咬了口雨卻淋濕了自己

       --- 詩人鄭玄宗『咬了口天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