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伴




















週末下午,找另一伴小出走。
兩塊小蛋糕,一杯冰拿鐵,一杯熱綠茶。
身邊有多個人與我們擦肩而過,而我們卻聊不斷。
離開的那一刻,小店裡已經空無一人。

若不是時間的關係,或許我還不是很想離開。

兩個小孩走近我的身邊,從店裡選了幾本書。
他們就坐在那裡,靜靜翻開書的一頁又一頁。
我想,那樣的畫面還是會讓人覺得感動,所以捕捉了這個恬靜的畫面。

對了,還有個阿姨不小心把我認錯成是她的小女兒。
雖然我有點尷尬,但還是微微笑,搖搖頭。
像這樣被誤以為的情況,并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不能很介意,但偶爾也會覺得疲憊,如果你明白。

小店裡後來播放張懸的模樣。
發了一會兒呆,沒有太多的難過,我只是默默隨張懸的歌聲而哼唱。
我知道,有些東西,它是真的存在。
無論去到哪裡,它始終會追隨著我,正如我追隨著她,還有他。

另一伴說的話不算太多太多。
但奇妙的是,我竟然在這個短暫的對話結束后,有了另一種的心情。

豁然開朗,或許真的只在一念之間 =)

=====================================================

這首模樣,有太多太多太多我喜歡的情緒在裡頭。
每一字每一詞,每一個音符,每一個唱的語氣,我都無法輕易釋懷。
於是這樣,我選不出來最想說出的一句話。

知道嗎?
此刻我帶著一個故事,聽一首歌。

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記著我笨拙的說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