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 能

不久前,K在面子書上更新了狀態。
一個看似玩笑的一段話,但其實並不是。
事後,我認真地幻想著,他在打出那一段字的那個時候,表情應該有多嚴肅...

K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J是K的女朋友。各位是K的朋友,請你們幫K替J祈禱加油打氣,希望她的腦部手術順利進行】
朋友們紛紛留言祝福,我想我應該也要。

K,我認識很久很久了。
雖然沒有太深的交情,但是從小學開始直到中學畢業,我們都是在同一個環境下生活的。
在情在理,我都應該為他的女朋友祈禱,希望她是好好的。

K再次更新狀態說J的腦部手術順利進行。
就像一般戲劇的情節,J還記得K。
高興之餘,以為一切否極必然泰來。好事快要接近我們的身邊了。
但原來,這只是一場假象。

我真的很討厭好景不常在這一句話。
J在手術后的情況突然惡化,一度陷入昏迷中。
我知道消息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我的祝福和祈禱還沒來得及送給K和J,年紀輕輕的J就這樣告別了這個世界。

除了一句很抱歉,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慰K。
留了言給K,心裡開始覺得有點空,有點虛。
不斷在想,是不是這就是人人所謂的無常人生.....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在我身邊的家人、離我不遠的知己,躲在某個角落裡的你,好久不見的舊友。
我的腦里,重複呢喃:珍惜,妳要珍惜,當下。

悠悠醒來。

我還能睜開眼。
我還能賴賴床。
我還能裹在被子里,抱著暖暖的抱枕,感受房裡微冷的氣息。
我還能在腦里想起你。
我還能想想今天我能做些什麽好呢。
我還能聽著我喜歡的歌曲。
我還能看我期待很久的戲劇。
我還能提筆練字。
我還能用雙眼眼凝視喜歡的文字。
我還能收到你發給我的信息。
我還能聽到家人說的傻話和發出的爽朗笑聲。

更甚的是,我還能呼吸。
這一個,原來比任何一切都來得更重要。

好好愛生活吧,只有你自己知道要怎樣去生活,讓自己精彩。(取朋友一句話)




                          月光找到了海洋
                          生命找來了時光
                          再荒唐,將黑夜都遺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