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 用

今晚,耳朵給了蘇打綠的【獨處的時候】。一首讓人聽了就想飆淚的歌,加上情緒有點難過的時候,是否真的會讓人輕易地卸下武裝呢?我不知道,或許,過一陣子,我會找到答案。

真的很想狂罵自己,最好就是飆出幾句髒話,大大力地送給自己。妳到底都在做些什麽?

爸爸不舒服,其實也不是第一天才發生的事。在某個晚上,感覺才剛發生不久而已,我伏在堂姐的肩上,想著伯伯說的話,眼淚流不止。我好像把我很久沒流的眼淚,一次過流完了。只因為 --- 親情,在我的字典里,一直都是一個最敏感的、最脆弱的一塊。尤其是,我一直覺得我比較偏心于他 --- 爸爸。

我忍受不了看見爸爸受傷的樣子。我最怕聽見爸爸說身體哪裡不舒服的樣子。

堂姐和星分別私訊弟弟和我。我淡然地,回答著。心裡糾結,我真的沒做過什麽好事情。爸爸覺得不舒服,不會告訴我們。他選擇告訴伯伯。所以,他有太多藏起來的話,是我們身為子女的,都沒聽見的話。然後,我又很吝嗇地,把自己想關心說出口的話,藏了起來.....我總是學不會,坦白。

我想起你寫的一篇部落格。我跑去再看一次。我想知道,在那樣的環境里,你有著什麼樣的心情?我想,你寫的,應該都勝不過心裡百般的複雜滋味。我突然想聽你告訴我,你那一段的故事。我害怕,我也會和你一樣,經歷同樣的故事。然後,我需要事先練習,我的情緒,我應抱持的心態。

你想要的,你都勇敢去爭取了。那,唯一的親情,你還在等什麽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