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落(我想七月记得的小事)

好好整理七月。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1)
头发越来越长。越过了心里的那条界线,是时候去修剪。
我再也无法想象自己留一把飘逸的长发。又或许,我不再适合那样了。
再也看不见让我容易变得尴尬的刘海了,此刻她在慢慢延长。
正如Aki说的,这是过渡期,过了,好了。
头发的颜色看似有点闪亮,在我眼里却是毫无生气。
我唯一喜欢的,是不加修饰的她,有点自然,少许的卷卷,飘飘飞舞在风中。
还有,你在我头上留下的手心炽热。

(2)
你某天放了一颗种子在我的手心,也让我握着你的。
你仿佛在对我说,是时候种花了。
种一朵花,胆小鬼忍不住止步,胆怯。
你不作声,只是牵着我。
开始在想,沉默会不会也是一种你的温柔。

(3)
街边的一棵棵树,开满了粉色与淡白色的风铃花。
远远一看,以为自己看见了传说中的樱花。
花期已至,传来紫丁香的好消息,她最终情定于执着男,即将迈向她向往的国度。
我开心之余,不忘向她再三确定,考虑清楚了?
她的肯定,不忘挂上微微一笑。我想,我很放心。
不要忘记我,祝福,一直都在。
所有的好事,都来了吧?=)

(4)
某某一天,偷偷闹了闹情绪。
走出办公室,我想把不快都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晾一晾,折了再折。
你适时地留了一句话,我想,那就是刚刚好的幸福。

(5)
星的庆生晚餐,友人暂时离座,剩下我们两个人。
没有对望,我们都在默默地吃晚餐。那时候的沉默,仿佛是说好了的默契。
转个眼,跨入另一个数字里。星笑着说,下一个就是我了。
低下头想,今年的生日又是另一种全新的诠释了吧。

(6)
我不是故意要这个样子的。
很不喜欢把麻烦带给别人的感觉,总叫我懊恼和惭愧。
她只是一个无心的反应,我却会默默地将至转成一种只有我自己听见的语言。
临睡前不忘再一次提醒,太在意,就是在苦了自己。

(7)
我回到了那个很久没去的地方。
喜欢在那个地方,走一圈又一圈的。
身边的,再也不是我会轻易想起的人,也不是我最想念的人。
不具名的忧伤,我让它留在不再激起涟漪的湖水里。
那个晚上,朋友的细语和笑容,让我慢慢地学习痊愈......
此后,不要再害怕,好吗?
未来有一天,我要在这个地方,埋下另一份更值得我珍惜的回忆。

(8)
倩买来一个小钱包给我,外加早餐绿茶蛋糕。
小钱包看似简单,海洋风虽不属于我的口味,但我越看越喜欢。
或许,贴心的是,友人还记得自己的小细节,然后买了和自己相关的物品。
那种感觉真叫人惦记,难以忘却。

(9)
我们听周杰伦和五月天。
友人说,中学时期很喜欢周杰伦。渐渐地,她更喜欢五月天。
不自觉地发现,其实周杰伦和五月天给我们的回忆,是各自不一样的。
周杰伦,我无法完整给他作下一个准确的定义。
只是觉得,他给我们带来了另类的听觉享受,那是青葱时期一段很鲜明的回忆。
五月天,却是给了我们很多关于青春的记忆,细腻的,温柔的。
我们都不会轻易忘记杰伦的黑色幽默和五月天的温柔,伴着我们长大。

(10)
你不知道,我不喜欢看见你的背影。
我不想说,那是因为我想抱着你。



                               天台 给我的礼物




                                  幸福 不难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