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游















和你鬥嘴的某一個晚上,我就想到了。

我要一個人去那個地方。

其實沒有什麽原因可言。不過是想一個人去走走而已。

才出發沒多久,天空開始轉陰。

不管,我不管。我還是照著計划走,沒人可以阻止我。


我找不到一間我想要的文具店。

當然也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還有感覺。

我唱不了想你就寫信這一首歌。

黯然地取消念頭,慢慢地走上藍色夢房子。


夢房子里,只有我,還有兩位服務生。

女服務生在吃午餐,所以由男服務生來接待我。

他臉上有點靦腆的笑容,讓我覺得 --- 即使只有我一個顧客,我也不需要害怕。

點了一杯綠茶,還有小餅乾。配上一本好久都沒看完的書,開始一個人悠靜的時光。


原本還好好的天氣,瞬間變得很陰。

緊接著的是一場大雨。

我呆在夢房子里,看著窗外的風吹雨點的滑落。

街道上的人紛紛撐起一把雨傘,我才想起我的身邊沒有這個東西。

恐怕又得淋雨一直走了。


一個人很安靜,旁人卻不儘然。

不經意傳來小黃人的underwear,還是忍不住笑了。

小黃人不做作的可愛,處處皆是。


櫃檯收錢的是好久不見的店主。

不知道他的喉嚨好些了嗎?

我還想告訴他,有人很想和他做朋友呢。不過,說不出口。

隨手牽走了藍色夢房子的紀念品 --- 我試著送給你的快樂。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點沉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