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走





已經走掉的音

就只能讓他走了










陳珊妮說了這麼一段話。

在一般人耳里聽起來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 --- 拿走音來和別人不幸的人生相提並論。但對於歌手而言,即便這樣的小事,竟然也得畫上好多年的時間,才能慎重卻輕快的對自己說:已經走掉的音,就讓他走吧....

明天不一樣會更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我們慢慢學會用不同的心情詮釋極小的快樂,痛苦的時刻似乎沒那麼漫長了。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麽樣的體認,往往都是時間的問題。

既然是時間的問題,我們至少該給生命一點機會。

======================================================================

學音樂的人,大概都會有一種通病。

怕甩音,怕走音。

忍不住深怕別人懷疑的目視,質疑的語氣。

不管是音樂也好,音樂以外也好,我都會這樣。


姑姑以前常說妹妹有點音癡,唱歌會走音。

但是,妹妹現在卻是學校的合唱團成員之一,這倒是讓我感覺意外。

多番的練習,漸漸對音樂知識的瞭解,她唱起歌來真的不一樣了。

甚至還會指正我唱歌的音調。我變得有點心虛,小女孩確實長大了,而我的樂理技術漸漸退步了。

學音樂的,難免有些介懷,雖然努力按捺著這種不安的情緒。


起初聽陳珊妮的低調人生,前奏還不以為意,卻被副歌的部份而吸引。

A little high little low
一個音  讓他走
悲傷的人 緊握著
解不開的 對號鎖
低調的經過

音調的起伏,一個音,讓他走。

我好像有點明白了。

甩一個音而已,既然走了,就讓他離開吧。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

緊握著,何苦呢?

時間總會讓我懂得并學著釋懷。

妳要做的,把眼光放在另一種小快樂上,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