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














小時候,沒有人給我說過睡前故事。


爸爸會在臨睡前打開房門,看看我們睡了沒。

我記得,我們會向他說一聲晚安。

說晚安的習慣,應該就是這樣而來吧。


睡前一句晚安。

我想,是在一天結束前,給自己,還有給別人的最溫柔。


其實,我還喜歡另外一個習慣。

生病的時候,弱弱地躺在床上,口裡還泛著藥物的苦味。

爸爸總會在我睡前,用他的鬍渣輕輕地探一探我的額頭溫度。

那仿佛是,一記很輕柔的吻。嗯,永遠印在心上了。


妹妹喜歡在睡前鬧我和她說說話、聊聊天。

我卻因為犯睡而常拒絕。

有時候睡意不濃,很有心情的時候,我還是會陪她說說話。

後來發現,其實更多的時候,是我在對她說故事。

我開始看見自己的改變。


我在說,她在笑。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她的笑意來自哪裡。

但其實,我自己也是笑了。

原來,說故事也是一種可從平凡里尋獲的樂趣。


這個故事,究竟我可以講多久呢?

就在我們慢慢睡去時,我都會想著這個問題。

還好你讓我知道。

原來我們都希望,這個故事可以一直寫不完、一直說下去。


記得嗎?

你也曾經給我說過睡前故事。

我想,你是存心要讓我失眠的吧。

儘管,每根頭髮都在失眠,我卻不寂寞。

因為 --- 想念在漫漫長夜裡,陪我呼吸。


如果可以,

睡前陪我說故事的你,別說到一半就自己睡去,那就更好了。

嘻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