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聽歌

我看不見窗口以外的天灰。
突然,下起一場雨。
正巧,我們聊著一個關於男孩與汗水的話題。

原本有點不明所以,但後來也漸漸明白了。
我以為,他和另一個他,有點相像。
但原來,每個男孩都是一樣的。

他們無需依靠任何東西來痊愈心裡的暫時缺陷。
他們只需要汗水的釋放,借此卸下所有的沉重,然後有些重量漸漸變輕了。
好吧,我也只能這樣,遠遠地,守著。

下雨天,愁思不斷。
一滴雨水,狠狠地,落在心頭上。

我很想逃。
但,我知道,我不能。



                                                     下雨天,我的心卻想為一個人,撐傘。

=========================================================

距離,是一種可怕的枷鎖。
不管從以前開始,直到現在。
兩人之間 --- 距離的近與遠,常常讓我猜不透,抓不住。

我想,那終究是我犯的錯。
對於一個有原則的人而言,恐怕我在無形中已逾越了她心裡的那道界限。

基於性格的關係,我可以一直靜靜的,不說話。
但,對於一個自己覺得可以相互交心的人,我卻無法忽視他的存在。
我很想,我們之間,可以好好的。

也許,離開我們可以在一起好好相處的時間,并不算很多。
所以才希望自己可以珍惜,兩個人湊在一起的時光。

只是,
我不說,你不懂,這就是距離的開始。

其實,心底里我還是聽見一些聲音。
或許自己多心了,想多了。
或許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那樣。

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



                                              有多少個昨天,是爲了圈住今天的一個【緣】

=========================================================

J,你好嗎?

你不是沒有出現在我的想念里。
你只是,消失在我的生活里而已。

我不覺得特別難過。
因為,難過的那段時間,都已過去了。

最簡單的問候,我也發不出去,給你。
深怕打擾,深怕關心。
更怕感受,我們之間那種越來越陌生,越來越有禮貌的語氣。
難過,會蓋不住的。

你的照片,總會給我適時地捎來關於你的近況。

你和爸爸的,故事。
我曾經聽過你提起他,那總是一個模糊不清的背影。
相反,你和媽媽的故事,我常從你口中得知。
你很愛媽媽,當時候,我很仔細地去感受你心裡的溫柔。
仿佛,陪著你,一起去用心愛你想愛的人。

那天是投票日。
你和爸爸一起去履行市民的責任,為國家投下一個未來。
我怔怔地看著,你和爸爸,在一起。
你覺得,那時候,你們兩個靠得很近。
你是在說,父子間心與心的距離嗎?
如果答案不是否定的,我會狠狠地替你開心。
因為,你為這個家,選擇跨出了一大步。

關於,你的媽媽。她的身體還好嗎?
好可惜,你來不及給我一個機會,品嘗她的好手藝。
我只好默默地祝福你最親愛的人,早日康復。

第二個故事,關於她。
照片里,我看不清楚你們之間的距離。
但,卻感覺到,你牽著她。

我的心,微微地笑了。

有個人在你身邊,看著你,照顧你,陪著你。
你累了,便能停息在一個你渴望的港灣裡。
別讓自己太累了,我很想你(就這樣)。



                                                        我們其實還有很長的時間,去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