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讀書

寫字

趁我有心有力的每一刻

繼續下去






各自揮了揮手,我們開始各自的分開旅行。

有些選擇繼續深造,可能是心有所屬,也有可能是不知何去。

有些披上婚紗嫁衣,一家三口相依。

有些手執教鞭(不好意思,那是隱形的教鞭,我們不可隨意體罰孩子)淳淳善誘。

有些離開自己的家,去了別的地方流浪。(有時候,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累)


家裡從來沒有強迫我做任何不喜歡的事情。

勸也勸過了,自己也體驗過了,我百思千索,最終還是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討厭天堂來的小天使,只是我心有所愧,我不適合。我真的不適合。

毅然,選了另一段我喜歡的旅程,開始我的單身旅行。


這段旅程,比我想像中,嗯,不太簡單。

如果缺乏了對文字的熱愛,或許也不能堅持得很久很久吧。

其實,這一路上,不缺乏同伴。

大家帶上一樣的行李,只是旅行的地點不一樣而已。

這片天空下,我不孤單,因為有他們。

其實我喜歡聆聽馨在工作上的分享(或許是,牢騷?嘻嘻)

嗯,我沒有機會在那裡大開眼界,至少可以從她這裡偷偷學一些,裝進口袋里。我也樂意。

慢慢才知道,同一個旅行,在不同的地點,卻有不同的感覺,譬如無奈、壓力、使命、動力。


這一段旅程,不自不覺,走了一年。

一年,我總是自己在心裡小小地、默默感歎。

也不過是感歎,時間的流逝,還有自己一步一步地成長。


我欣賞著窗外的風景,相伴的人特別活潑,特別開朗。

還是喜歡躲在一個人的世界里,看著他們,再看看自己。

當然,看著他們,笑意還是不斷地從心裡溢滿了出來。

只是,很可惜,很可惜,很可惜。

習慣了,我會捨不得他們的離開。

總是忍不住憂傷,我才剛到這個地方不久而已,他們就相繼地離開了我,各自尋他方去。

有些感覺,原來是在你特別留心的時候,早已填滿了自己的心房。

說完了,還是要真心去祝福,曾經在我生命里逗留了一陣子的他們。

儘管只是一陣子,但,我會用心地記著。


我不後悔開始這一段旅程。

儘管生活里牢騷、抱怨、無奈滿天飛,但還是得讓自己撐住下去。

老套一句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一個自己堅持許久的理想,就應該努力、樂觀地去完成。

所以,加油,加油!給我,還有同伴們。

乾杯吧,人生。

----- 記工作一年,有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