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拉拉遇見無嘴貓





















一天之內發現許多事情。

世界上果然是沒有藏得住的秘密。

不管你收藏得多麼不漏痕跡,有些故事還是會浮現于檯面上。

只有你不知道全世界都知道而已。(笑)


他曾經用捉弄我的語氣,問我一句【怎麼辦?】。

我想著他臉上的調皮笑容。

我知道他完全沒在害怕或擔心。由始至終,他擔心的是我。

要我裝作完全不緊張,那是不可能的。

除了順其自然,一笑而過,我還真的是不懂怎麼辦。

該來的,終究會來。我懂,我躲不了。

正如,你想都想不到的緣分,在毫無通知之下敲了敲自己的心門。


回頭再看,那個成為故事裡的故事。

我的心不再起伏不定,偶爾也會想念過往的美好。

但,這個故事確實已經放進心上的某個角落,待我有空再拿出來回味一番。

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接受了,走過了,繼續的是 ---- 平凡卻又不失溫暖的生活。


每每看著敲字人的故事里出現自己的影子,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情緒可以完美被隱藏,但文字都會曝露了人類脆弱的情感。

不管怎樣都好,謝謝身邊人的心疼與關心。

我所經曆的一切,原來不是自然發生,而是有心安排。

我還是想說,我是幸福的。(你一定要牢牢記住哦)


貼心的身邊人,給我的話,還有給他的話。我看著,心裡在傻笑。

想說,或許這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

看破卻不說破,已是他們給我最好的禮物。


-------------------------------------------------------------------------------------------------

桌上,有一隻無嘴貓。


說不覺得驚喜,是在騙人的。

縱使我的腦袋里有飄過這樣的可能性,但也很快被理智趕走了,不敢再多想。


現在好啦,無嘴貓確確實實,就在自己的眼前,看著我。(我除了驚訝以外,就是發楞)

往常般,他依然不會事前告訴我。

否則何來生活裡的小驚喜呢? =)


身邊人瞧我悄悄把無嘴貓收進包包里。

笑著對我說,只有我自己懂的一句話。

仿佛是說好了的默契,我們微微地一笑。

不必刻意說破,我懂她的看穿,也知道送禮物的人 --- 他的心意。


他說,他不明白爲什麽有些人會喜歡無嘴貓。(我心裡其實偷偷地小抗議一番)

然後又跑來問我【你很喜歡那隻貓咩?】。(我懷疑那是一種有點欠揍的語氣)

我當然要很誠實,甚至想要很大聲地對他說,嗯,我喜歡。

我還搬出了自我的小道理讓他知道。

可愛的東西,喜歡的心情是永遠不嫌多的。

最重要的是,喜歡的時候,要一心一意。

我猜想,他懂的。

或許是這樣,今天才會有一隻無嘴貓無聲無息來到我的身邊吧。


我是應該謝謝他包容了他的不屑一顧吧。

不知道當他把無嘴貓放在手上,會是什麽心情呢。

應該是想,這就是一個無知女孩喜歡的傻東西吧,嘻。

我真想告訴你。

請看在我包容了你的小叮噹這份情面上,也試著來愛護我的無嘴貓吧。

好不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