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














這天下午的味道有點甜。

天氣依舊悶熱,微微的涼風,也不及心裡的微醺發燙。

說好了,他帶我去喝一杯咖啡。

出發之前,我在等,一個人的咖啡。


我告訴星,我和他的距離很近很近。

卻沒想過心裡的距離雖近,卻遠遠不及彼此接觸的距離,那種真實感叫人難掩緊張。

在他的身邊,一雙手的距離,我覺得我們很靠近。

我喜歡這樣的距離,這樣的我們。


咖啡館不是很大,小巧卻讓人舒適。

原本屬意選擇靠窗位置,最後還是把自己置在吧台前。

回頭一想,這樣也是挺好的。

除了可以專心欣賞沖咖啡服務生的姿態以外,還可緩一緩內心的起落。


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里所提及的女主角,是一個【認真又堅持】的女孩。

原來每一個沖咖啡的專業人士果真如此。

除了【認真又堅持】以外,我想沒有別個字眼可以更好地形容她們了。

沖調咖啡、輕輕拿起酒杯、嗅咖啡香,一個個都是很精巧的動作,讓她們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我當時在想,他如此喜歡咖啡,真的應該去學一學沖咖啡這門學問才行。


我不懂得咖啡。只懂藤井樹提起的曼特寧、藍山,還有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

【愛爾蘭】三個字,很快進入我的眼裡。心一動,決定點這一杯。

他略有驚訝的樣子,問我一句【確定嗎?】我還是笑著點了點頭。

當時候,我并不知道他那驚訝背後的意思。

我只想到,他是擔心,我會爲了那一杯像酒又像咖啡的愛爾蘭咖啡而醉。

但,若不嘗試,我就真的什麽都不知道啊。所以,還是執意選擇愛爾蘭。


愛爾蘭咖啡,不如我想像中那樣。

先是感覺微澀,許久舌尖兒習慣了以後,我才感覺到她的甘甜。

我還是咖啡的門外客,心想需要好好磨練自己的舌尖兒才行。


點這一杯愛爾蘭咖啡,沖咖啡服務生並沒有問一句【你想要加點眼淚嗎?】。

因為她不是酒保,而我也不是那個讓酒保傾心的空中小姐。

未嘗之前,我壓根兒不知道愛爾蘭咖啡背後的故事。

我其實很慶倖,正因為我的不懂,我才會勇敢地選擇了愛爾蘭咖啡。

否則的話,我是無法有機會和他一起,遇見這生活里難得的浪漫。


是的,我用了【浪漫】這個字眼來形容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浪漫,不一定是要鮮花戒指燭光晚餐。

【有時不需要言語,生活里默契都讓我們驚喜】也是一種小小的浪漫。


我會認真地想念,這一杯愛爾蘭咖啡的味道。


會不會有一天,他會為我泡一杯愛爾蘭咖啡呢。

遞上咖啡,他又會不會問我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呢?

那時,我應該會搖頭拒絕。

不是我不想感覺,他那思念發酵的味道。

而是我想,在我最美麗的那一刻,他牽著我的手,由我來為他掉下一滴天使的眼淚。

我相信 ---- 那滴天使的眼淚,一定會是甜的。




p/s : 我好想念這首威尼斯的淚。親愛的看官們,記得點擊來聽一聽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