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歌

添加图片说明















聽說,每一個經過的人,來到你的生命里,必有其意義。

比如:給我溫暖。給我擁抱。給我笑容。給我上一堂課。

我心裡想的,每一個人,也是一首歌。他們來到我的身邊,是爲了唱歌給我聽。


每一個我遇見的人,我都在心裡為他們留了一首歌曲。

歌曲中的歌詞、旋律、意境,彼此間對歌曲的回憶 --- 聯繫著我與每一個人。


唯獨,我對自己卻沒有留下任何一首歌。

或許,心裡過多的貪戀,我無法做出最好的決定,哪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隨口問問他,他給我一個我意想不到的答案。

巧的是,那是我喜歡的歌曲。

這個答案,其實當下讓我有種想飆淚的衝動。

我不是覺得感動。而是,悸動。


還在想,究竟有沒有一首適合唱給自己的歌曲呢?

想來想去,我選了這一首,郭采潔的單曲循環。


你像那種似乎有點難的歌,但是會越聽懂得。

我像那種似乎很簡單的歌,但是會越聽越深刻。



這首歌,未來某一天,我想送給那個真正懂得珍惜我的人。

那個懂得帶上鏟子,努力用心去挖掘一個藏起來有點深的洞口的有緣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