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會

我不是你想像的勇敢。

貓咪很喜歡一首歌。
我認識他的時候,就知道他喜歡那個甜美型歌手。
沒錯,那一首歌真的很動聽。
我甚至知道貓咪喜歡哪一句歌詞,現在還記得。

分開以後,我有一段時間不敢去聽那一首歌曲。
正確而言,任何一首有我們的記憶的歌曲,我都沒法子打開來聽。
深怕,想起的就是他。

後來後來,我還是有聽,只是聆聽次數比之前少了很多。
我以為,我漸漸康復了。
它對我不會構成任何的危險。

但,我錯了。

我還是會想他。
但,那一種感覺卻是讓我覺得深深地害怕。
有種想馬上逃離的感覺。
無法控制的悲傷,湧上心頭。

我真的覺得很無助。
爲什麽我變成了這個樣子?
爲什麽它成了一道我還不能解決的問題?
我會不會從此就被陰影和憂傷拖著而走?

一連串的疑惑,這段時間以來不斷在自問。
旁人說,一切交給時間。我明白,我知道。
但,還是會憂慮,還是會害怕。

有些路,不能每個人都能陪著自己一起走。
你自己總要學會一個人上路。
我想,我現在踏上的,就是這一條路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