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戀

我把頭髮剪短了。

別驚訝,還不是很短的那種,頭髮的長度依然過了肩膀。捲捲的頭髮,我始終還是放開,讓它們離開。等哪一天,我的心情好的話,我們再見 :)

你身邊常有這樣奇怪的事情嗎?當看見某某把頭髮狠心剪短后,就會開玩笑似地問,怎麼啦?受了什麽刺激還是失戀呢?結果,剪短頭髮從此就和失戀畫上了等號。當然,現在的我肯定不喜歡這個說法。我不是爲了所謂的失戀,而把長長的頭髮剪短。我只是,想放開而已。

我一直很記得貓咪撫摸我的頭髮的感覺。就像,他牽著我的手,偶爾會摸摸我的手。那種感覺,我的印象里,是很溫柔的動作。他應該是喜歡摸著女朋友的頭髮吧,我想。女朋友這個詞已不再,但是那種溫柔的感覺,卻還在。一直,我無法忘記。

第一次的約會,他也一樣地摸了摸了我的長捲髮。當下那一刻,我沒有很驚訝,也沒有閃開或覺得彆扭。仿佛,這個動作他之前對我做了好多遍。我一點也不覺得陌生。當時,我是幸福的。一個我喜歡的人,喜歡著我,包括我的頭髮。

我想不起,和我有親密接觸的男生里,他們有沒有曾經這樣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我却只記得了貓咪的,或許是因為記憶還鮮明的關係。過去的,早已過去。我想不起,也算是理所當然。

第二次的約會,我依然清楚記得,貓咪也是摸了摸了我的長髮。那是我第二次幸福的瞬間,他輕觸我的頭髮。只是,不知道當時候他是帶著什麽心情這樣溫柔待我。沉浸在幸福假象裡的我,不知道那已是最後一次,他能給我的溫柔。

頭髮剪短了,頭部馬上變得輕盈起來。我還是有點不習慣看著直頭髮的自己。好像變得更年輕,卻也變得更憂傷。是心情作祟吧?我想,總有一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頭髮也會慢慢變長,另一個故事也會隨之而來。

呵,我又想起你了,親愛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