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世

2013年,刚开始不久。第三天,和妈妈聊着的同时,收到了外公在医院逝世的消息。当下,真的有点措手不及。我还来不及看外公的一面,他就这样离开了。

我和外公之间,说实在的,感情不算特别深厚。一年里,我们可以碰上很多面。但是,我们未曾真正在一起聊天。慢热的性格、不曾长时间的相处,这都拉远了外公与外孙之间的距离。

我好记得,外公看着我们回老家的模样。他总是笑脸迎人,瘦瘦的脸颊,却还很记得对我们展开微笑。外公长得瘦小,但却有一双灵巧的双手,总会新奇制作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家具物品。妈妈不停地赞许外公,他也只是在旁笑笑。

他笑笑的模样,如今只能留在心里的某个地方。我永远收藏着。

外公临去前,外婆替他抹洗身体。妈妈说,外公很爱干净,就连临去前也不忘让自己干干净净地踏上最后的旅途。而且,最后接触外公的,还是他最亲爱的爱人 --- 忙着坚强的外婆。

外婆和外公,每年的团圆饭,都是最后聚在一起吃的。外婆在忙,我们大大小小围在桌子前,等待开饭。外公依然不肯接近桌子,径自坐在客厅里抽着烟。他不是故意不和我们一起,只是他习惯了等待。等待,另一半陪着自己吃饭。

妈妈总是不能体会外公对外婆的情意。每一年,妈妈重复地唠叨,我听了,总是不是很滋味。老人家之间的爱情,我们无法轻易去体会,更不能随意地加入插手管理。常觉得,我们应该学会尊重老人家之间的相处之道吧~ =)

不多說了,外公好好安息。我們在另一個天堂,再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