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 兔兔 在一起 =)

2013年1月31日

貓咪約了我這一天,一起吃晚餐、散步和聊天。
擱置了兩個星期的這個約,等待、忐忑、猶豫、想像。
我好像知道有什麽事情會發生,卻又不敢想得太多。
這一天,還是來了。

我一直逗弄貓咪,假裝不想赴約。
他懂我的,總是寵愛我地拒絕著。我想,那是一種甜蜜的霸道。
可是,我卻喜歡。

原以為,我會迷路,會遲到。
結果比想像中順利得多。我反而比貓咪早到了,呵呵。
一個人站在公園的跑道旁,吹著風,等我想等的人。

他抵達的那一刻,我真的很緊張。不知道爲什麽要緊張。
我不敢望向他,他應該也是吧。並肩走向韓國餐廳,他說好要帶我去品嘗美食。
第一次單獨約會,第一次單獨吃飯,第一次單獨聊天。
還好,還好,一切進入佳境,彼此的心情也放鬆了好多。

最近真的很沒胃口,硬硬地吃到最後,還剩幾口飯。
他問,要不要幫我分擔?我塞去他的面前,硬硬要他幫我全部分擔,嘻嘻。
這樣的舉動,像是跨越了朋友之間的距離。我們之間,離那一步,似乎不遠了。

撐飽了肚子,我們開始散步。
說是散步,但卻覺得我們的步伐都很快很快。
很快地,走了三個圈子。我心裡想起藤井樹的【夏日之雪】,裡頭也很常提起兩人之間的散步。如今,我也親身嘗試了這種滋味。

他對我說了好多很多故事。
我以為,我們就是這樣一直走著、走著。
我還沒聽見,我想聽的話。

他突然帶著我走向停車的位置。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懶懶熊的粉紅色眼罩,叫我戴上。
我竟然想,不是你應該替我戴上的嗎?呵呵。

乖乖聽話,心裡緊張卻又害怕。
戴上眼罩,他牽起我的手,走向他的車位。
我在一個地方呆著,他跑去車上拿東西。然后,叫我脫下眼罩。
我的眼前,出現一隻米白色的懶懶熊。那是我喜歡的,他一直都記得。

我比想像中淡定許多,心裡的驚訝壓抑著。
笑著開心接住了懶懶熊,抱在我的懷裡。
他向我討回禮,我卻頑皮地對他鞠了鞠躬謝禮。嘻嘻。

他要求再散步一圈,語氣很溫柔,我拒絕不了。
我傻傻地跟上,隨著他。
懷裡的懶懶熊,也跟著我們的步伐,散步去了。

未料,途中他說我累了,我們坐在小凳子上休息。
我們就這樣,坐在那裡,玩著懶懶熊,說傻話,聊天笑著。
我們還不小心碰上公司的同事,馬上覺得很尷尬。雖然沒被發現,但是我不知道爲什麽我們要如此閃躲。呵呵呵~心虛?

接近晚上十點半,我們才捨得離開公園回家。
兩人並肩走在一起,我依然抱著懶懶熊。我說,給他抱一抱。
他接過了懶懶熊。忽然,他騰出了他的左手,叫我把手給他。

我當時只想要裝傻,恩,裝傻到底。
我扮作矜持,一直不肯把手遞給他,說他還欠我一個理由。
他一直撒嬌叫我給他我的手,甚至還換了位置,想用右手牽我的左手。
我只能啼笑皆非,好無語。

我喜歡左邊的位置。他回到了我的右手邊。
我最終還是把我的右手放在他的左手上。
這一次,我們終於確實牽手了。
當時,我仿佛可以聽到自己的心動的聲音,感覺回到了第一次讓別人牽起我的手的感覺。

牽著手,我們走了好幾步。
聽見耳邊,傳來他的聲音,三次的【我喜歡你】。
心,完全坦然了,那一刻。

我喜歡你,成了讓我最悸動的字語。
直到分開的那一瞬間,我想我還能聽得見,他微微的聲音,還有呼吸。

他送我到我的車子旁。
我鑽進車裡頭,給了他我買的小熊餅乾,那是我的第二份回禮。
原來,我們都喜歡吃同一種零食。好巧,好妙。

他突然在我臉頰,親了。
我感覺到他的嘴唇的溫度。很暖,很暖。
卻也太快,太快。我以為那隻是一場夢。

我們牽著手,不聽搖著我們的手,聊天。
那一段時光,我一直記在心裡。成了永恆的想念。

我覺得特別難忘,是因為我第一次面對面,親耳聽見一個男生對我的告白。
雖然,我一直覺得貓咪是在耍賴。呵呵。(pH卻認為,那是一種浪漫^^)
謝謝貓咪,給我一個這樣真實又夢幻的回憶。

我非常清楚知道,他一定會當面和我告白。
他教會了我,有些話是要坦然面對面說出來,這樣才是有誠意,還有包含真心。
所以,我期待,我等待,我接受。

日後的某一天,我們分開了。
我還是清清楚楚地記得,有這麼一天,有隻貓咪讓我遇見了,喜歡了,傾心了。

我很想告訴大家,我養了一隻貓咪。
那隻貓咪,會一直藏在我的心裡、回憶里、想念里。
我稱之為 --- 喜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