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驚喜?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我們都安然無恙,好好的。
有人說,世界末日是毀滅,也可以是重生。
那你傾向於哪個說法呢?

我其實不願意相信那是毀滅。
重生,才能帶給人新的希望。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後者的說法。
不想就此離去,還有好多好多我想做的事呢。

末日,照舊上班開電腦談笑。
早晨出門,看見一個小孩子拿著掃帚在戶外掃啊掃。
他不知道世界末日的吧。所以神情愉悅,開心地笑著。
接著,我再看見一個爸爸拉著孩子和朋友打招呼。
我想,他一定也是不相信世界末日的說法,呵呵。

我上星期便已知道這一天是貓咪的生日。
記得他說,他從來不在面子書上傳達生日祝福給朋友,都會親自打電話或面對面傳達。
我覺得,這天是他的生日,我應該按照著他的心意而走。

突然想,我很少很少這樣親口祝一個人生日快樂(好朋友除外)。
手機網絡發達的至今,你敲敲電腦或手機鍵盤把祝福送出去即可。
很早以前,我們已失去,那個親口說生日祝福或者手寫生日卡的舉動了。
所以,貓咪的話,那瞬間有點讓我恍然大悟。

2012年12月21日凌晨十二點,我寫了兩個祝福語給貓咪。
【世界末日快樂】和【冬至快樂】(碰巧都是同一天)
他欣喜接受了,說還欠一個祝福。
在這裡,我扮作不知道。他應該知道我的不知道,也沒說破。

不過,他確實沒想到的是,我真的會親口跑去對他說一聲“生日快樂”呢。
突然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心裡不自覺在笑。

接近他的座位,他帶有警惕性地問我:“幹嘛?”
當下,有點點委屈。我才不會對他做些什麽啊,呵呵。
再接近他一些,我側著頭對他說【生日快樂】。

他楞了一會兒,連一句謝謝忘記對我說了。(哈哈,好傻的樣子)
他只是笑了笑。我快速轉身離去,就這樣結束了一天。
我只是想親口對他說而已。他曾經也這麼對我說,我一直都記得。

晚上他感覺起來心情很不錯。
我以為他是因為生日而開心,但其實他並不太在意生日這回事。
他說,因為有人特地跑去對他說生日快樂。

那一秒,我覺得很暖心。
想說,因為你懂得,所以值得。

末日這一天,比想像中過得更愉快一些。
因為,你的付出,他懂得珍惜。
這也是人生里另一種特別的意義。

謝謝你,貓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