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快樂

每一年的這一天,奧特曼總會給我詩意的驚喜。
總在你不經意時天使又繞城了一個公轉。
讓平凡無奇的一天,真的變得有點不一樣。

朋友的祝福,我收得很多。
固定的,我總是不想錯過。
有時候,真想這樣一直遵守彼此之間一種無言的默契。
我們不一定時時刻刻都在對方的身邊,但還能牢記自己生日的朋友,真的沒有幾個。
深深慶倖,我還有這一些可貴的朋友。

J依然缺席,我的這一天。
預料之中,沒驚沒喜。老早做了準備,你不會讓自己有驚慌失措的一刻。
雖然,有種深深的落寞一直埋藏在心底深處。你說不出口,言不及意。
藏起來,總是會更好。

同事很早約了這一天共進午餐,一行八人。
除了科學組的同事,還另加兩個同事,算是一種出乎意料外的驚喜吧。
沒有生日蛋糕,只點了一塊提拉米蘇蛋糕。
口味濃郁又可口,隱約勾起了我對提拉米蘇的想念。
那一刻,我知道我還在想你。
說好的不想念,有點開始反悔了。

生日本來不想太高調。卻無形中,大家開始傳開,不約而同跑來祝福我。
一句“生日快樂”,代表每人的一個祝福。笑著,欣喜接受。

放工的下午,L駕車經過我的眼前。
我瞄了他一眼,以為他沒留意,我的眼開始專注在前方。
友人突然說,L對我招手再見。我遲疑了會兒,不自覺開始後悔。(他會不會覺得我很遜?)
自己應該主動招手打招呼的,而不是每次都要等待對方做出善意的表示。
下次,不可再這樣了,唯有這樣告訴自己。

久久的遲疑,這一天我不顧矜持還是在面子書上加L為好友。
只是覺得我好像應該這麼做才對。
當天晚上他接受了我的好友請求,心稍微放鬆。
他在同事的留言中發現那是我的生日,也留下了他的生日祝福。
短短一句,卻讓我覺得那真是個美好的瞬間。

翌日國慶日,老樣子約了星星他們慶生。
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吃一餐不一樣的日式午餐,也在Dreamz Bakery享受下午茶的時光。
那一天,終於認真地許了三個願望。第三個願望,留給自己,還有我心愛的人。

愛的 夢的 想的,
希望都能在美好年華里得以實現。

生日快樂,給親愛的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