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走了

生活空白了兩天,僅僅的四十八小時。大部份的時間,花在發呆放空。

我一直記得大學同學的一句話。他千里迢迢從東馬飛來西馬的大學,和家人戀人的距離拉開很遠。想必他是個戀家的男生,因而說出【即使只是待在家無所事事,我也覺得很幸福】這樣的話。當時候,聽了沒什麼感覺。此刻,好像可以明白他心裡想家的感覺了。

脫離大學逍遙的日子,你開始踏進朝九晚五的生活軌道。知道歸知道,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每日的工作,讓我也像個遊子開始想念家里的一切。其實說穿了,我不過是想念【自由】這個隨時可行的動詞而已。

今天和工作同事聊起雷光夏。原來,她是我們同樣喜歡的一把聲音。我特別喜歡雷光夏的【逝】。我愛的是,歌曲里她唱出無悔的心情。還有,我也喜歡她專輯里的一些插曲音樂,比如【這只是城市】、【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又是一些適合晚上聆聽的音樂,值得收藏。

剛遊覽朋友的部落格,知道她在北京過得很好。旅人的告白,短短一篇,卻有種很動人的心情寫照。她不再是城市裡的一個留學生,而是個懂得欣賞北京美的旅人。祝福她,一切都好好的。

今天讓人心動的一段話:每一天,每個人都在不停地自由行走著。不管是在陽光燦爛的白晝,還是在漆黑如墨的夜晚。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事物照亮著自己前行的路。








Comments

  1. 感动丫~
    谢谢总是源源不断的祝福。
    还是你们好~
    不会让我难过。
    今天有小难过了一点,遇到了很差经的人。
    不过没关系,我要活得比她们更好,让她们知道我的厉害~
    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