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

L有點可愛,我忍不住這樣覺得。

那天,他就坐在我的眼前。我知道他,卻也沒望向他。一切都顯得那麼地正常,那麼地若無其事。我就是想這樣。

他叫住了我的名字。我又忍不住覺得,他叫我名字的聲音好像有一點那麼地動聽。我是不是有點過火了?好不容易壓抑住心裡的不老實,安靜地聆聽他對我說的話。我還是很乖,很安分地聽他說的重點。

我好像看見了,他對我打眼色(所謂的wink)。他說話的最後一個動作,竟然是做了這個。我是不是眼花了呢?還是他看我沒什麼反應,怕我生氣或惱羞成怒而這樣做嗎?呵呵,我只是暗暗把訝異收在心裡。也只能說,L這個男人實在有點可愛。

有那麼一次,我站在他的身後,看著他的背影。L不算高,頂多比我高一些。男人當中,他算是嬌小玲瓏吧,我只能找這個形容詞這麼形容他。有個同事笑著說,L的背看起來軟軟的,我不語,只是陪笑。大家總愛開L的玩笑,事實上他確實放得很開,玩很大。而我,一直站在他的距離之外,停滯不前。會不會有一天,我想像,我和L之間也可以這樣吵吵鬧鬧呢?=)

有點難忘。某一個放工的午後,我在轉角處看見他的車。他不如平常那樣,主動對我揮手說再見。我微微吃驚,卻也很快對他招了招手。之前對於他不理睬我的鬱悶,很快就被我遺忘了。我不敢忘記的是,當時候對他招手后,自己有點羞澀的模樣。雖然看不見,但臉上微燙的感覺,還有不自覺揚起的嘴角,還是認真提醒了我 --- 你多久沒有這樣心動的感覺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