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來自怎樣的天氣

最近一個全新的電臺正式開播。其中特別的是,這個電臺播放的歌曲不以流行曲為主,反而以舊歌民謠為多。看起來樸實的選擇,卻也是很多人心裡的最好選擇。畢竟,還是常常覺得相比于新曲,舊歌還是感覺比較動聽。

過往的歌曲,一般上較為抒情。大多以緩慢的方式呈現,一把聲音緩緩唱出流動的歌詞,旋律緩緩引出聽眾心裡的共鳴。現在聽起來,原來這樣的表達方式更能打動人心。至少,你會記得這種銘心的感覺。

弟弟告訴我,這電臺總會在下午時分播放無印良品的歌曲。無印良品四個字,讓我的眼睛忍不住發光。很多時候,總是喚起我心底對他們的眷戀,更會想起小學時期,我們幾個好朋友追隨光良品冠的青蔥時光。

喜歡一個歌手或團體,迷戀一些歌曲時,我們總會做好幾樣事情。例如翻查歌手的資料、手抄喜愛的歌詞、圍在一塊兒唱歌。這些事情,一直逗留在腦海的記憶里。小學中學時期,我都做著同樣的事情。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團體,不一樣的歌手,不一樣的歌詞,不一樣的旋律。但是,唯一相同的是,喜歡歌曲的那份雀躍之情,還有遇上知音人的美妙可貴。

我開始尋找光良品冠的經典歌曲。好多好多,每一首熟悉的我還會跟著唱,歌詞幾乎朗朗上口。果然,手抄歌詞的功力可不是蓋的。眾多歌曲里,我找出了一首品冠的【天氣】。看著這篇文的你,還記得【天氣】這首歌嗎?

我仔細看了看【天氣】的歌詞。並不是第一次發現這首歌曲,很早以前我聽過了。只是當時候的心情,並沒有現在的心情體會如此強烈。【天氣】的歌詞,我倒覺得不像是歌詞,反而是一篇短篇小說,或者是一篇不經意寫出來的散文,又或者是兩人之間簡短卻又頗有深意的對話。

然後,我覺得很喜歡【天氣】里的文字。一邊聆聽品冠溫柔的歌聲,一邊想像歌詞裡的畫面。兩人爬上屋頂的最頂端,男生看著女生盤起頭髮,聆聽女生不斷發出的問題,並肩遙望著詭異多變的天氣。我想,男生心裡的自白一定不比女生的問題來得少,他應該也想問女生一個問題吧。那一句,你會不會喜歡我?

特別喜歡這一句 --- 我陪你爬上了屋頂,世界有一種莫名的安靜。想起,我們沒有爬上屋頂,只是有時候來到彼此的身邊,互相取暖的畫面。我不多話,安靜聆聽你說的,接近你的影子也微笑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